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赤裸的絕少數

赤裸的絕少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表弟,上個星期你買過來的小孩子衣服和飾物還有賣的嗎?我還急要一套,有的話現在就給我送一套過來!一定要快啊!我急用的!”電話那頭,表姐顯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急切,依表姐揚名之“賢內助”的慧名來看,這類頗為浮躁的脾性,不當是在她身上體現出來的。

  “你家就一個新出生的寶寶,要一套就夠了,還要那麼多幹嘛?”那套漂亮的衣服是我上個星期送給表姐剛出生的孩子的,可孰不知她何以如此倉促地復索要一套。

  “是這樣的,你表姐夫的上司昨天剛剛做了爸爸!我和你姐夫這不是尋思着要給他上司的孩子送點禮物嗎,這是一個機會,讓你表姐夫在領導面前留個好印象!”

  末了,我不置可否地掛上了電話,關上手機,靜坐在不足十平米的書桌前養怡思忖。

  本是嬰孩,大人們何必非得強加些什麼衣裳給他們呢?尚且這等酷暑之天,我倒十分願意不知羞醜地學個嬰兒赤裸着身子,煞是痛快!

  這表姐夫算是最愛給人添置衣裳的了!尤為其自身,唯高帽非戴不可!亘古之人,獨不遂他者踩在自己的頭上,那些生愛踩在羸弱頭頂的,大抵是權貴大樣,自以為踩在了人家的頭上,自個兒就平地長高了好幾尺身長,高大威武了許多,以死相抵而不遂人踩者,比比然!而表姐夫這次復不如我意,硬生地把人兒舉到了自個兒的頭上,非但無謂抵抗,而助紂為虐之心,叫人心寒啊!這等人我也見得不少,怕是屎盆也會作高帽往自己頭上蓋的!

  這許多話,我卻沒心思同表姐夫說些什麼,先是表姐這邊,就叫人悠悠神傷!女人愛衣服,也本是說得過去的!同表姐這等小資家庭,多添幾件衣裳也屬常事,我說得絮叨過了,倒是狗抓耗子了!於衣裳,表姐卻多有亂搭之虞。自個兒買的衣裳穿穿,經天緯地,無不塞言,倘之旁人扯一尺黑布有意蒙住你的眼睛,使之目光短淺不說,昏天黑地煞是作人可怕!四處碰壁的時代早已過去了罷!誰可以證明過去了呢?誰又能證明還沒有過去呢?這一半的一半,相抵成章,也算是公平的!倘之不甚明了那個碰壁時代是弗過去,就把遮目布作遮羞布敝帚自珍,算真是個糊塗蟲了!

  這二人之前,我縱是再相勸導,也無大體之墮了!本是人間六月天,多有晴朗,又何止是這二人忙着給自個兒戴高帽、徒添布匹!着是熱得起了一身的痱子,我這旁人冷言冷語且冷眼相之,也是無濟於事的罷!最多是痱子一時之癢,且撓撓,片刻又是炎涼世態擾之,豈不涼快?

  我素來甚是羨慕那兩個不知世趣的嬰孩,還可以在這等不知是冷還是熱的世上赤裸着肉球身子,倘有最是不痛快的,便是這般嬰孩的數量,實在是為數不多的,吾輩又何嘗不是這般希冀赤裸着、袒露着?卻只怕閑人來聊——不為上進不戴帽、無有羞丑一尺布,人人無所壓而高居之,無遮目而白日視之,豈敢光天化日之下,赤裸行當?

  我還知,竟是二十餘幾的成年人了,哪裡還可以嬰孩那番赤裸着、袒露着?

您正在瀏覽: 赤裸的絕少數
網友評論
赤裸的絕少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