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麥田裡的守望者

麥田裡的守望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麥田裡的守望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清晨,我獨自穿過院前的小林子,放眼望去,風吹麥浪的景象,一覽無餘。守望在沾染墨綠色的麥田裡,生命的力量更加強壯,理想也覺得更近一步。

  東方泛起了紅暈,天空中飄起的雲朵,隨風形變,若即若離,悠然自得。其實,在生命的歷程中,我們也應該過得陽光、自由、洒脫點,一輩子不長,何必拘泥於繁瑣小事呢?

  村裡誰家炊煙裊裊升起,瀰漫在深深的巷子里,一陣微風吹過,猶如江河絕口般,波濤洶湧直上干雲霄。然而,人生在世,也應像炊煙一樣,為人處事、收放自如、剛正不阿!

  那天,我與母親在田地里,栽培花苗,炙熱的陽光下,弱小的花苗不卑不亢,昂首莖桿,展示小的自我,大的精神,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有多龐大,而在於你有多堅強。

  也許,我們只注意到別人的成功時的喜悅,未曾看到別人成功背後的辛酸,一味的“坐觀垂釣者,徒有羨魚情”也就是放任自己、對自己的嚴重不負責。人應該這樣活“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我去村后的小河邊,以往從前,坐在橋墩上,望着河水潺涓涓東逝流,這條曾承載我童年夢想的河流,與我二十年無言相伴,多少時光如流水般悄悄流逝?如此而已,怎能肆意揮霍;人生苦短,怎能半途而廢;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東西吧?

  現在,雖然我不知道擁有多少東西,但我明白不去追逐所渴求的,也將永遠不會擁有;不去珍惜所擁有的,也將永遠面臨失去。努力容易,獲得不易,且行且珍惜!

  當我站在麥田裡,看那夕陽情溫柔的親吻着晚霞;看那微風親切地撫摸着麥穗;看那雄鷹弓箭般劃破長空;剎那芳華,終抵不過歲月無情的變遷。

  我願守望在墨綠的麥田裡,守望所謂的青春夢想和所謂時代特有的孤單;寧靜的在此等待,待秋風掃落葉;待冬雪覆蓋大地;待那春風化細雨,待夏日風和日麗;期待這收穫的季節。

  或許,在等待的日子裡,總會有狂風驟雨的肆虐;秋霜冬雪的摧殘;這些都不能阻礙我對成功的嚮往!(致懷有夢想的你們)

您正在瀏覽: 麥田裡的守望者
網友評論
麥田裡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