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書筆記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書筆記

  距讀完這本書的時間已經很遠了,本來打算讀完這本書要接着讀其他的書的,但是不幸的是自己的借閱權限被封殺1個月,意味着在4月20日之前是不能再借書了,很悲劇的一個事情,我想如果將我自己換做這本書的主人公肯定會說出一句他媽的。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過後對於我本人來說,還真是沒有覺得這本書達到了書中序寫的那樣,主人公的行為方式立刻喚起了心中的共鳴,而是更多地很平淡的對待。也許,在那個時期的青年人來說,就是需要這樣的一個人物來顛覆本已經麻木的生活吧。

  關於這本書,我也翻看了很多書友的評論,還真有與書中序說的那樣的共鳴之人,只是顯現出來的行為方式不同罷了。於是,自己也在豆瓣上揮筆寫下了自己的看法:

  主人公是一個當代來說典型的富二代,一個並不因為自己的家世而自傲的富二代,但是卻集成了現在富二代的很多惡習,從這點來說,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少年本身就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其次,每天的張嘴你他媽的,閉嘴又是一個髒話也不應屬於青年應該養成的習慣。惡習、髒話還是次之,最主要的是生活太多,一個自傲但又膽小的典型。說到自傲,也許有的讀友會對其吐槽,但是在我看來,主人公的行為就是自傲的行為。身在塵世,就必須適應塵世的發展,不允許輕易的看破紅塵。主人公看不慣人們假惺惺的問候,看不了人們虛偽的外表,認為在這個世界上一切都是假的,那反過來說,就是在說明自己是真的是最高尚的,豈不是自傲的典型表現。自傲罷了,如果敢於突破這層薄薄的紅塵也算英雄,但是當面對死的時候,又膽小的只是去遐想,沒有實踐的勇氣,豈不是白白的浪費自己的一番頭腦,不如流於這個世界。

  想起了這樣一句話:當認為周圍的世界都不好的時候,其實是自己的不好共勉吧。

您正在瀏覽: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