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600字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一段無法忘卻的歲月,太多的遺憾、偏執、荒唐、頹廢、甜蜜與歡樂,使日子變得寂寞又溫暖。站在一望無際的碧綠色麥田中,我想起了一個曾經的壞孩子——霍爾頓。

  霍爾頓是一個出身在富裕中產階級家庭的十六歲少年。他的父母按照成人世界的價值觀將他送到收費昂貴的潘西中學讀書。但在霍爾頓看來,潘西確實是個“陰森可怕的”“糟糕透頂的學校”。校長是最“假仁假義”的雜種,教職員也都是“假模假式”偽君子。他的同學要麼是整天只知道追逐女生,瘋狂酗酒的浪蕩子,要麼就是難得刷牙、指甲隨處剪得邋遢鬼。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霍爾頓“真是苦悶急了”、“寂寞得要命”。學習成績因此也一塌糊塗,除英語外,其餘四門功課成績均不合格,以致被學校開除。

  文中有一段讓人印象深刻的話:“一個不成熟男子的標誌是他願意為了某種事業英勇地死去,一個成熟男子的標誌是他願意為了某種事業卑賤地活着。”我們很難相信這個句話是出自一個老師之口,但的確是這樣,那時候學校里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勢力的偽君子。他們認為為了苟延殘喘地活着而不惜一切代價的人是成熟的為了某種理想或精神而犧牲的人是可笑的。就連孩子們讀書,也是為了日後能買輛凱迪拉克之類的東西。霍爾頓曾經對妹妹說,他想當個麥田裡的守望者,守護一群小孩子。相信很多人也擁有過類似的理想,可是後來長大就因為現實等某些原因就放棄了原本追逐的,轉而為生活成為所謂的“成熟男人”。

  成長似乎是個永恆的話題,它伴隨着我們的一生。小時候,我們不懂人情世故,簡簡單單。如今,我們選擇把自己的不滿與內心的小叛逆都隱藏在心中,說話也是字字斟酌;學會了欺騙;學會了假笑;為了追名逐利,麻痹自己的內心。我們離那個曾經的麥田裡的小男孩越來越遠,愈來愈認同那些大人們的人生觀,做着與他們一樣的事情,我們為了生活背叛了自己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