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封遙遠的信---------南城往事

一封遙遠的信---------南城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封遙遠的信---------南城往事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那封信 它不會抵達

  經過很多手掌 幸福或不幸福的每一雙

  如雪花來 又如雪花一樣融化

  多年以前 你是你 雪是雪 詩是詩

  多年以後 你亦是你 雪亦非雪 詩亦非詩

  ——題記

  其實不必用再用漂亮的信紙,我的筆隨着你遠行而塵封,如果還是十年以前,如果需要你的回答,在你我年少之時,在盛夏之前,幾行文字,幾句心情,我就應該認真的告訴你。

  漫長的夏日,正當她要來臨之時,我坐在有風的窗口,沉默不語,等待一封信。春天的櫻花,盛開在風中,我該把它們寫進我的心情里,明亮的季節,我看見層層疊疊綠蔭覆蓋著陽光,光暗交錯,就如同深巷,像我深刻的思索,香草是少年的夢想,一如我曾經,一如我年少的沉默。年少的眸,黑白而分明,如細細深淺不定的行文,青春是有年齡的,美好的春光,美好的情緒,美好的花期。

  初夏醒來,南城的街道已經沸騰,陽光明亮刺眼被窗帘遮擋,各種聲響涌動如水,感覺彷彿自己也能在這一場熱鬧聲中沸騰起來。所有感官變得異常活躍,窗口放置着的梔子花潔白如雪,昨夜為讀完的故事,還有沒有復蘇的身體。書桌右邊的抽屜,很多筆記之下,放着那些年的書信,漂亮的字跡,簡單的往事,似乎還能讀出以前的諸多的心情。我一直把你當年寫給我的信封,安放在抽屜最下層,就像安放我心中最深刻的一段情緒。

  我在想,這麼多年裡,你究竟去了哪裡,過着怎樣的生活。彷彿是另一個,我尚未知曉的故事,而自己,還能堅持多久,像一個好奇的孩子般,蹲坐在南方的窗口,等待一封無法歸來的信封。其實,我不願走出自己的故事,離開自己的城,一草一木,彷彿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你我的回憶,安眠在城市每一處。美麗不從來不會是永恆絢爛的東西,它們會衰老,會破碎,會遠遠地離開,在每當後悔之時,它們都已經消失了。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每一天,我睡在充滿陽光的窗邊,綠影婆娑,樹葉來回拍打,忽然之間,覺得像是回到以前,青綠色的走廊之上滿是紫藤蘿的花潮。我習慣用臉頰,貼着冰涼的牆面,聞着淡淡石灰的氣息。然後,毫不顧忌時間,深深的去思念一個人。

  看你所寫的文字,像是把夏天的陽光,一起折在信封里。在遠方另一座城池裡,不也是如同我這一般上演着各種荒誕或是文藝的事情。故事和記憶,也是有年紀的,讀者與回憶的人,不能永遠依賴遠去的故事情節與漸淡的感情。如同我一般,很多年,忘記與記住,獲得與失去。後來,我依然很快樂,坐在南方的窗口,看着外面窗口老去的風景,盛開與凋零總是並存著,世界是飽滿的,我的世界每天都有無數的瑣事填入我的回憶中,新舊堆疊,再長久的約定,也許到了那以後的某一天,不再是那麼重要,也許,都是忘記了。

  你說,我會找到一個人,儘力地去保護,給對方屬於自己的地方,在夕陽下,一起買菜,吵着菜,喝着小酒,風偷偷闖進房間,溜過走廊,流進每一天,衝散你的那些光陰。我要的是一個安穩,一種平靜的生活。你說你,你的血里藏着風,註定不會停留在一處,我不夠瀟洒,至少在最亮麗的光景里,和你度過最年輕的時光。

  一切都安好,你會快樂,我能幸福。

  很想知道,你在何處,而我能夠寫出一封問候,囑託飛揚的風,飛到你的南城。或像是塵埃一般,精美的躺在只有你知道的某個幽暗的角落。讓我咚咚的心跳,成為往事的一部分,讓悲傷減淡,被陽光所填補。

  如果會愛,請別輕易去愛,如果愛上,請別放手,如果敢愛,請度過一生。我們不完美,只要在一起,一切都會好起來。

  我知道,這封信,永遠不會寄出,他不會抵達你的心裡。只是它沾滿了,和你最後一個夏天,最嘹亮的蟬鳴,最火紅的榴花,最溫暖的懷抱。

  我只是希望,那些年以後,你一定還要是你。

您正在瀏覽: 一封遙遠的信---------南城往事
網友評論
一封遙遠的信---------南城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