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淚夢

夢淚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青的草坪,無邊蔓延,起伏的山坡隱去了遠處的風景。這是他喜歡過的地方,是他沉醉過的地方,也是他迷茫過的地方。

  1

  喜歡過!

  很遠很遠的時光,定格過一位穿着紅裙的少女,散開裙邊,呈現綠色叢中一點紅的驚艷,吸引過他明凈的眼球;是那悠長悠長的秀髮,散開在小巧的光潔的背部,彷彿是他尋找的多年而為之震撼的心動的倩影。

  當他的腳步輕輕掠過,還是引來沉靜中的少女注意的時候,那抬起的容顏是那綻放的玫瑰;她微笑了,唇角微微地牽動,露出了少女純真的笑顏。

  他難以故作鎮定了,那不是熟悉鄰居的孩子嗎?

  記不清那天的雲,向何方飛揚;記不清那天的天,呈現何樣的藍;也記不清那天的風,是怎樣的輕柔。記憶中,唯有無際綠草的深處,有那穿着紅裙的少女,秀髮的飄逸,微笑的甜美……

  2

  他們注意了對方,事實上是他狂熱地追求了她。

  於是這草坪,成為他沉醉的地方。每當星星升起的時刻,或月兒露出銀輝的時刻,或小雨沙沙飛舞的時刻,他會穿上保暖的衣服,或帶上寬大的方巾,或撐起紅色的雨傘。

  他依偎着她,那柔軟的長發,始終觸及時讓他有痒痒的感覺;那呼吸的急促,始終嗅得出讓他心醉的醇香。那厚厚的衣服,籠住相扶的兩個人的身體,是避寒,是遮雨,是藏情。

  那時的星星,眨着眼睛,偷偷地嬉鬧;那時是月兒,躲進雲層,悄悄地窺視;那時的細雨,閃動着身子,沙沙地歌吟;那時的風兒,鑽進間隙,綿綿地聆聽。

  數千個日子,伴隨他們的是分分合合的苦澀,唯有夜色到來,才是他們短暫的沉醉的期許的時光。

  3

  孩子還是像小燕子一樣飛着,但不是一隻快樂的小燕子。

  她踱着碎步,在草坪上四處尋覓,小手左右搖擺着,支撐她柔弱的軀體,偶爾還是跌倒在草坪上,她連爬帶滾地在草坪上張望。他就在孩子的身後,一直追隨着孩子。孩子的頭上的發梢、滾燙的臉上浸滿汗水,還有圓圓的大眼睛都是淚水,猶如溺水模樣。

  孩子累了,轉過身;兩隻肉肉的小手,緊緊地抓住了他。他坐在草坪上,把孩子緊緊地摟在懷裡,一次次抹去孩子眼裡滾落的淚滴。

  “爸爸,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媽媽,你在哪裡?媽媽,媽媽。”

  “別哭,媽媽會回來的。”

  “寶貝,爸爸帶你去找媽媽。”

  抱着嬌小的孩子。孩子彷彿聽信了爸爸的話,乖巧地躺在他的懷裡。他站起身子,慢慢移動着步子;孩子彷彿就要見到她的媽媽了,在他的懷裡慢慢熟睡。

  他知道,她的媽媽不再回來。她媽媽現在居住的地方,就是那山坡隱去的遠處。可他不知道那遠處的地方,她媽媽在哪個街道?哪個樓層?哪個門牌?

  他抱着孩子,迷茫地走過綠草無際的山坡。

您正在瀏覽: 夢淚夢
網友評論
夢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