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點曖昧

有點曖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不安分的她,一天,特別地想去那座山,當地有名! 白鬍子老人表情神秘:“山上有一種叫‘雪蓮’的花,誰要是能採到它,好運一生!”老人顫動着鬍鬚,明擺着就是一種見多識廣的誘惑!

  打電話給峰,問他周末能否同去?

  她知道他們是朋友,有點曖昧!

  峰意外地反對:“那座山陡峭,現在又是冬天,積雪很深,危險!”

  “這是你的回答嗎?就算你不去,我也要自己去!”突然間,很看不起峰的膽小怕事!

  “那----那好吧,我去,只是要好好地準備一下登山的物品!”峰有點無奈地答應了!

  她很得意,每次撒嬌,峰都敗下陣來!

  當天晚上,峰特意地去了一趟公園!

  第二天一早,兩人乘車二個小時來到了遠郊的山下,當地很少有人能登上陡峭的主峰,儘管大家,把山上有雪蓮花的消息傳的神乎其神,但比起生命來,沒人願冒這個險!

  峰不明白,她為什麼非要到這裡?

  喘着粗氣,踩着積雪發出“吱吱”的響聲,近中午才爬到了一半,峰提議休息一下,因為他看見她臉色發白,還有一個原因,他必須要提醒固執的她,就算是能爬上主峰,也得傍晚了,怎樣下山,難道還要在此住下不成?

  峰知道,在這個城市只有她一個人,儘管她己經二十八歲!

  可她就是不同意,說幹事情不能半途而廢,要知道,她也是下了決心才來的!

  峰搖搖頭,只好跟在她的身後---

  天空上午還是藍藍的,這時,一大塊烏雲由遠而近向此漂移,一陣陣風彷彿有意從天上下來到此聚集,又打着旋從山頂上刮下來,呼呼作響,積雪被吹得滿天飛,山頂上瞬間隆隆作響!

  “不好!”峰知道,這是發生了雪崩,昨晚她吵着要去爬山,峰到網上查了有關登山的知識!

  可是,來不及反應,就像電影里的雪崩鏡頭一樣,一股雪流,頃刻以排山倒海之勢向兩人方向奔來,只見峰大喝一聲,推開她:“快讓開---”,話音未落,來不急躲閃,瞬間就被埋在了雪裡!

  她被峰推出了幾米遠,雪崩擦着她的邊向山下飛奔----

  愣愣地,她突然大哭起來!

  “峰,都是我害了你啊,我太固執,太任性,我,我----”

  她一邊哭,一邊拚命地用手扒着積雪,因為,她看見,雪在離他們的不遠處停了下來,這說明,峰應該埋的不會很深!

  “知道嗎?峰,我為什麼會到這裡,來采可能並不存在的雪蓮花?這是,這是因為我談了幾個男朋友,很莫名地和我吹了,是我不夠好嗎?還是我沒有運氣?知道嗎?我不想在這個城市裡一個人繼續下去了,我孤單,我想有個家,但是,我總是碰壁,我想出來散散心,如果真的能採到人們說的雪蓮花,我就會有信心,這說明我不會被命運拋棄的----”

  她哭着,說著,後悔着,峰如有不測,她無法原諒自己----

  突然,雪動了一下,一個手指,從雪裡顫抖着慢慢地伸出來,是峰!她一陣驚喜,拚命地清理着峰身邊的雪!

  終於,看見了峰,他臉色發紫,似乎想說什麼,但麻木的嘴唇卻怎麼也發不出來聲音。她抱起峰,沒有猶豫,解開自己的羽絨服,把他緊緊地摟在懷裡!

  峰,顫抖着從自己的口袋裡,陶出了一朵已經“發蔫”的花,斷斷續續地說:“它,雖然不是一朵真正的雪蓮花,但是,我昨晚從網上查,發現,原來雪蓮花的樣子,特別像我們公園裡冬天開的一種花,我就采了一朵,打算今天在山上用來欺騙你的,因為,知道嗎?山上太危險,我,我不能讓你冒險!”

  “你,別說了!”慚愧的她,抱着峰,哭的如孩子般的無顧忌

  峰,輕輕地撫摸着她的臉:“傻丫頭,別哭了,留着勁,還要往回走啊!”

  她第一次這麼聽話地,使勁點了點頭!

  因為,她明白了,他們之間不僅僅是有點曖昧------

您正在瀏覽: 有點曖昧
網友評論
有點曖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