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微寒的天氣里下雪了。初冬的雪花落地就融化了。柏油路面沒有讓雪鋪滿潔白,而綠色的小麥苗、松伯的枝葉撐起它們的胸懷欣喜地迎接雪的到來,它們擁抱着雪花親密地交談着。

  雪像美麗的少女,翩翩飛舞羞澀地回來,而且含着熱情的淚水。雪像多情的人兒,尋找愛的歸宿。多情的雪花不停地撲在我的身上,染濕衣襟。我迎接初冬雪的到來,就像迎接一個眷戀回家的戀人。我可否是你久等的戀人,思念永遠的愛人。

  雪更像要回家鄉的遊子,急切地回到母親的懷抱。它是積蓄了一年的思鄉之苦,帶着厚重的情誼,穿越萬里時空隧道,回到盼望已久的家鄉。

  單位里有一條長長的柏油路,兩側盛開着月季花。漫步走過花的世界,聞着淡淡的花香,心中都會唱起喜歡的歌。在心靈深處開着一朵玫瑰,在我歡樂的時候,你使我生活充滿光輝。不離不棄一次次徘徊流連在花的旁邊,是我的心間同樣盛開着五彩的花色,溫潤着自我陶醉的心緒。

  這些花一年三季都很繁盛地生長着,凋零一些再生長一些,大有後浪勝過前浪的勇氣。微寒的冬季花朵並沒有凋零,依然有堅強的單枝數枝月季花開放着。我驚訝於它的生命旺盛力,是否它知道我對它很在意很喜歡呢。即使經過嚴冬的風霜雨打,仍然不夭折不氣餒,年年展露新顏。不管是精心培育的優良品種,還是大路兩側的綠化品種,它季季給我不同的欣喜與魅力。

  這時,雪漸漸停了、天漸漸晴朗了。柏油路面濕轆轆的,愧疚中踐踏着腳下雪水的柔情,心緒茫然地來到花前,一朵碩大的月季花映入我的眼帘,粉紅色的花朵上白雪浸潤着彷彿從天外來的新品種,格外嬌媚。它粉紅色的花朵還沒有完全的盛開,旁邊有幾朵花像守護孩子的媽媽一樣默默地陪着它。這朵花它昂首獨立,紅色潤着白雪,雪的潔白透着紅色,這雪佔據了它一半的顏色,蒙住了花的清香。這時花流下一滴淚水,是雪戀花的柔情,還是花映雪的激情燃放着,像調色板鋪滿整個畫面佔據我的心房。也許那美妙瞬間的定格留念讓我記住了這一刻的寧靜陶醉,讓我痴情花與雪的緣故。每每這個時候,女友都會笑我深情痴迷的凝望。遐想專註的目光注視着花與雪的相擁時刻,心裡緩緩升起一股暖流感嘆什麼是美好的,只有相擁相愛着,生活才是美好的,跟父母跟親人朋友有淚水相伴也是幸福甜蜜的。寒冬來臨,新年即在眼前,在這個雪花飄落的季節,分開的親人們也該好好團聚了。

  旁邊綠化區里的柿子樹,葉子所剩無幾。到是二三十個紅彤彤的小柿子懸挂在上面,無枝葉的樹木掛着柿子宛如人們故意掛上的一樣,像是小紅燈籠迎接新年的喜慶懸挂於此,盼望着親人的歸來。紅色風景給這寒冬點綴着一番獨特。

  路過綠色的麥田,只有寸高的小麥苗,像渴及的路人,緊緊吸潤着雪水的灌溉。大地上只有綠色的小麥苗,經受住嚴冬的考驗,它盡情敞開胸懷迎接雪的眷戀。走在泥濘的小路上,沒有厭惡那些給我帶來泥濘的土地,反而喜愛這一天的出現。因為雪戀着大地,它把濃濃的情意帶給了大地。

  空氣中散發著雪清爽的味道加上迷戀夢幻中麥芽香的味道,此時呼吸順暢心情盎然,煥發著年輕的心態,一切皆都美好。家中喜慶的氛圍緊緊吸引着我,沉浸在美好的往事里,帶着對家的嚮往祝福對親人的依戀陪伴回家。

  2011年12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初雪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