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迪生讀後感

愛迪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迪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迪生讀後感

  楊婕

  “愛迪生,不就是那個發明了電燈的人嗎?”是呀,他就是電燈的創始人,今天,我看了一本叫《愛迪生》的書,這本書很讓我着迷,我到哪裡,它就哪裡。

  原來,愛迪生是一個從小被人嘲笑,因為他的性格非常古怪,每一個孩子的媽媽都叫自己的孩子不要跟愛迪生玩。不久,愛迪生搬到了另外一個小鎮上,因為他的爸爸不想讓他變成睜眼瞎,所以讓他去上學,愛迪生的學校很小,只有一個校長來當老師,那個校長很嚴肅,可愛迪生上課還是問一些古怪的問題,每一次,愛迪生都被校長批評一通,可愛迪生還是不恥下問,結果,校長只能找他媽媽談一談愛迪生在學校里的情況,不久,愛迪生輟學打工,原本,愛迪生的爸爸媽媽並不同意,可開他的決心還是讓他去了,愛迪生的工作地點是在火車站上,那時他才7歲,那麼他在幹什麼呢?他當了一名小報童,這一干就是三年,後來,他越看書就越對化學這一方面產生了興趣,可化學是一件非常危險的,就在火車站裡邁出第一步時,事故就發生了,火車站裡的一間小小的休息室里着火了,結果,愛迪生被站長打了重重的一巴掌,回家了,他把事情的經過和結果全都告訴了爸爸和媽媽,直到現在耳朵還在嗡嗡嗡的叫呢!果然,去醫院一查,愛迪生的耳朵聾了,這結果讓大家目瞪口呆。這件小小的事情愛迪生並沒有在意,他也不灰心,在家裡的小閣樓里發明了一項發明,這項發明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發明成功了,愛迪生和小夥伴們開心極了,“原來堅持就是勝利”,永不懈氣。

  愛迪生在研究電燈時,也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據調查顯示愛迪生髮明電燈用了6千種材料,材料最好的是日本產的一種竹子,這種竹子點亮的燈是最亮的,最終,電燈還是發明了。

  這本書讓我受到了一個啟示:只要堅持就是勝利,不怕困難,不怕風雨,不怕敵人。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迪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