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憶春晚

憶春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憶春晚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炮竹聲聲辭舊歲,闔家團圓迎新年。

  又到了一年一度守舊迎新的除夕之夜了,除了吃餃子,放煙花之外,最值得期待的還是每年一次的春晚了,看春晚就如同吃餃子一樣是過年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從80年代初期始,到現在春晚也辦了30多年了,像我們這些八零后可以說是伴着春晚一起長大的吧,春晚就如一個初生嬰兒般一路成長,成熟。

  印象中那時候看春晚用的電視是14寸的黑白電視,畫面還不清晰,當時電視還不普及,到了除夕,就早早的吃過餃子後去有電視的鄰居家看春晚,不大的房間早已經擠滿了人,幾家人圍着一個黑白電視看春晚,人多也熱鬧,有說有笑,各家的小孩時而看兩眼春晚,時而打打鬧鬧;大人則一邊看春晚,一邊吹牛亂侃,談天說地,直至深夜都不願離去,那情景 溫馨且有濃濃的年味。

  在那時,能看上春晚就意味着你有了吹牛的資本了。第二天,看了春晚的就會向沒看過春晚的朋友炫耀、描述、甚至繪聲繪色的表演模仿個別節目,似乎看過春晚就跟中了大獎一樣,甚是自豪和驕傲!!!當然對於我們小孩子來說,放炮竹,才是我們的樂趣所在啊。

  慢慢的家家戶戶都有了電視,看春晚都成了一家一戶守歲必不可少的消遣項目,一家人吃着熱騰騰的餃子,看着春晚談談心,聊聊天,總結過去一年的得與失,然後在暢想和規劃好新一年的計劃。現在的我們,外出謀生,一年到頭,一家人能團圓在一起的機會是少之又少,坐在一起看春晚的機會就更有限了。

  如今,有了數字電視,電腦,智能手機,看春晚已經不在是我們所期待的事情了。或者說看春晚就是為了找茬,找找哪個主持人說錯字,找找哪位演員走錯位,找找哪裡有亮點,找找那一項節目可以有罵點,現在看春晚都是在竭盡心力的找事,吃飽了撐的吧都,我想說你們這樣累嗎?今年的春晚跟往年一樣,罵的人還是蓋過了贊的人,不過大多都覺得今年的春晚比往年的好了一點,因為今年的導演換了馮小剛,主持人也跟往年的不一樣了。春晚一直都喊着求新求變,這麼多年了好像就導演在不停的變,內容其實也就是換湯不換藥而已。跟以前一樣,年三十和朋友在一起聊天,吃東西,喝酒,沒有看直播春晚,看的都是重播,對於春晚,我們不能評價什麼,畢竟只是消遣娛樂的,何必那麼認真呢?

  如今的我們,只能從那空氣中飄來的淡淡火藥味中,感受到年的到來,看看重播的春晚感受着淡淡的年味,然後,我們會對自己說:“這個年,我們也過了”。

您正在瀏覽: 憶春晚
網友評論
憶春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