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錦繡光陰

錦繡光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寒冷的冬天,再皎潔的月色都面若冰霜。夜色中透漏着說不盡的故事,纏綿如萬千理不盡的青絲,用凄涼來纏一段如煙的過往。

  流轉於指間的年華,已將你繞近心裡,想要丟下,卻怎料到,有些光陰已然纏繞成一團錦繡心思,再也無法割捨開來。

  十分心意,掏空后,一言一語,又怎麼能填補得了歲月寂寥的空白。縱光陰不逝,紅塵中的百轉千回里,如何才能追着你的步子

  ,在一棵花樹下停駐,扳着手指,數細水長流……

  心戀了,用愛雕琢時間的城,柔若三月的風,燦若六月的陽……人散了,月光也將茶杯曬涼。

  時間帶路,走到深處,情已迷途。她拈一落花,問自己:

  心已到此,記得與忘記,還重要麼?

  花開燦爛,荼糜如詩,不想卻在江南的霧色煙雨中錯過了花期。四月花心,也不知是為誰而開,無人注目,就已凋零。

  知你只是個過客,便不在路邊設拴馬的羈絆。我佇立,是每十里一避雨亭台,世事風塵,只供你累時停歇。就當那捲角處繾綣的磚瓦只是我一不小心落下的牽挂,不小心被你輕輕拾起,又在雨停后輕輕放下……

  只是離去后的腳印,深已成殤,在心裡,像千萬鐵騎踏過,留我一世漫天的黃沙。

  六月芙蓉城,傾國傾城容,怎敵她回眸一笑百媚生。然紅酥手,紗帳燈,挑線綉不來未歸人。

  錦繡團,絲絲韻,拉扯江南的雨,融入四月的夢。窗外花色深,又怎知窗內檀香重,惹得愁心濃。

  幾度韶華,短若雲煙,過眼即散…你打傘走過沾濕的青石板,卻留不下一絲過路的痕迹。

  無關的是,六月的雨始終不是為誰而下。夏若離去,再見無期,你曾躲雨的屋檐,早已換了幾個姓氏,只是輪迴很慢,再不見紅燭帳里,你的背影挑燈忙。

  又憶起你微醉后持三寸筆毫,揮筆寫就的一尺華章:天地間,蒼穹里,紅顏一知己,只你…

  蝶戀花,卻忘了本沒有四季香。醉紅亭下,我飲三盞西風,喝三杯憂愁,和四盅苦澀,拼湊一壺心的無涯漂泊。

  微微熏醉的歲月里,再多的情節也只是下酒的一碟小菜。你的醞釀卻讓杯酒填滿了年華的空腹,只因心已充實,夢便不再空虛。

  我陶醉此間繁華,與落英中起舞,不經意間的一瞥,卻在落落不休的花雨中看見悲傷……

  那是你何時留下的一拂,讓眼前煙柳,挑動桃花流水的一

  抹音律,句句成殤。

您正在瀏覽: 錦繡光陰
網友評論
錦繡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