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春雪

憶春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涼望覓夏

  為何飛舞,你這雪;在這不屬於你的季!纏繞於春日的你,究竟是因何不想斷此纏綿?

  憶起左冬大雪飛飄北風狂嘯,涼手卻暖心的情懷一直縈繞。北冬的雪總是來的太匆匆,瀝瀝在目的一次次雪花飄灑發梢枝頭。凌亂了雪梅的孤傲,遺忘掉秋日的蕭索與沉沉死氣。冬日的雪下,總難避寒意,再美的景大概也少了些真正“暖暖的”人來觀望了吧!

  杏、梨等花漸次嫣紅,梅與杏也作了交替、送了俏冷冷的冬。春里,大概早有幾場春雨在悄悄蓄勢醞釀,等待機遇滋潤春的大地了吧!我對你(春雨)的等待,延續了一夜又一夜……。

  藉著街燈昏黃的光亮,我才識別了是你,雪!你是怎麼來的,為何悄無聲息?在這暖暖的春里,你不屬於這裡;現在削平了你曾是冰凌遍身的銳氣,柔柔的像是朵朵的白梨花,紛繁着美麗!

  在我們住宿的這座小院里,東邊的操場也已大概如了那荒野一般,唯獨那破舊的籃球架和周圍壁上的一些立志言語還在風中聳立,獨韻風味。風雪漸漸蔓延,直到渲染了南北兩牆周遭的那兩排綠松。在這已有些歷史的實習基地我反覆思索,尋覓着春的氣息;本該柳蔭花明、梨白桃紅之季,而今只有潛行的春風和絲絲的暖意配合白雪來舞動着,這迷茫的心裡。

  夜裡悄然而至的你,將月光下的身姿映成華麗;春雪,今日你的到來聒躁羞澀化了滑稽!着(zhuo)着(zhe)素衣隨風悠揚起一曲樊音紫笛,將滿滿的情意綿延到空氣的縫隙!山上的草正青着,田裡的麥苗也還在綠着;一夜雪襲,明日或許出現白茫茫的朦昧天地,會盈着多少的詩情畫意!

  站在操場里僅有的街燈下,影子斜長着雪花也順着他蔓延的方向飄灑。柔柔的晚風輕輕吹過,掠過的風帶走了我的清愁。其實,當我抬頭仰望和低頭沉思之際我便如同融進了天地,似與雪一樣潔白或者輕盈的飛舞在山春里。

  “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此處並無揚州的蕭瑟,有的只是麥田的那片片綠意所徵兆的春意。如今,麥田是否會一夜雪白?如今春雨會不會在雪后突兀來襲?哦,哈哈!無論如何,明日定要多穿點衣服再出去!

  此刻朵朵雪色的梨花正在綿綿吟唱着,這山中早春的俏意。春雪纏綿着這山區的每一存天地,任誰也不想她就此離去!

  春雪,你是否因覬覦着春色而苦苦遊離?春雪,其實你在春季也十分美麗!

  _______四月七日晚懷仁小峪

您正在瀏覽: 憶春雪
網友評論
憶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