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的情思

雨中的情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的情思 標籤:雨中的樹

  晚上回家時,細雨綿綿,我慢悠悠的在路上行駛。路人行色匆匆,彷彿不堪與雨為伍,像我這般勝似閑庭信步的人少之又少。怎麼不停下匆匆的腳步,在雨中稍作逗留呢?平時哪來的這般清新的空氣,一點灰塵的味道都沒有;這路邊的植物多漂亮啊,又乾淨又青翠,靜靜的立在雨中,向你行着注目禮;這雨中的房屋是多麼的親切,從窗口透出的燈光朦朦朧朧,隔着雨的身影,彷彿遙遠了,有時會覺得那溫暖的燈光是海上的燈塔,能給航海的人指明方向帶去問候,也能讓迷路的人早點回家!

  今天亂了一天,心情也糟糕了一天。幾個字,簡單的組合,在我的心頭掀起狂風巨浪。一直風平浪靜,一直相安無事,為什麼要將這幾個字發給我呢?本已是斷了線的風箏,一去不復返了,殘留的不過是斷鴻聲中立盡斜陽的惆悵而已,只有在深深的黑夜中才敢悄悄地去翻撿,去回味,更多的是一種淡淡的苦味縈繞在唇齒之間。

  今天這幾個字如同利箭,勢如破竹,呼嘯而來,將我的堤壩一舉擊潰,心中的洪水泛濫成災,我在不知不覺中濕了眼眶。已走遠的往事一轉身就能摸到,已清淡的情義一回首就到了眼前,這其中的溫暖讓我心頭酸楚,讓我疼痛萬分!外面的小雨紛至沓來,我的臉上也滿是雨水,心中更是暴雨傾盆。

  前前後後的想,反反覆復的思,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一想到那幾個字,便有不同的想法與看法,最初的激動過去后,才冷靜下來,我為什麼要有這麼大的波動呢?是沒有忘記!我為什麼要流淚呢?是受了傷害!等等,我不停的追問着自己,再回答自己,在一問一答中,把自己給問清醒了,我為什麼要介意那幾個字呢?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只當沒看到好了。亂了一天,直到現在才理清頭緒,初時的震動激動沒了,換來的是一湖平靜的水,水波不興,是經歷過風雨之後的寧靜。

  回家時,走在路上,看到什麼都覺得是那樣的美好,雨下得很有詩意,雨中的一切都有了意境,再看那窗中的燈光,一動不動,卻溫暖了我的整個身心,讓我產生了深深的依賴。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溫暖的窗口,直到迎來自己家的燈光,那守候着我的燈光,讓我在一瞬間很感動,因這燈光含着溫暖含着親情,更有着濃濃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情思
網友評論
雨中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