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暗夜,一對眼,閃着幽綠瑩光,堅定而沉着,冷冷地巡視着遠方。蒼茫大地,有寒流漫過,空曠而清寂。昏暗的天空,睡得正沉。除了謹慎的鼻息,沒有一絲聲響。漫長的夜,如飢餓的日子一樣漫長。

  一領深鬃,似有寒露滑落。一個矯捷身影,縱身沒入夜幕深處。一聲長嚎,嘹厲威嚴如鋒利的刺刀,流星般劃破長空,一對對漸次前行的綠眼,閃着凜冽寒光,臨戰的興奮,催化着血液的沸騰,今夕之戰,已備良久,究竟是大獲全勝的圍獵,還是繼續飢腸轆轆的等待,甚至血濺荒野、魂歸天堂?未為可知。只知,敬畏生命,全力以赴,從不放棄,就是生存的方向。

  在那地平線消失的遠方,有高樓林立,有繁華似錦,更有溫暖的巢穴和現成的美味佳肴。但你知道,那裡更有皮鞭與囚籠,甚至屠刀和獵槍。

  你不羈的身心,只屬於這片散發著野草清香的大草原。抬頭,是一望無際的藍空,低頭,是廣袤無垠的大地。閑了,便在這自然的懷裡恣意奔騰,縱橫馳騁;餓了,便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盡情獵食。儘管食物越來越少,草原越來越小,同伴們也一個個接連被誘殺,但是,這裡,仍然是祖祖輩輩們奮戰過的家園,仍然是生於斯,長於斯,葬於斯的靈魂棲息地。祖先的血液里,流淌着高貴自由的血液,哪怕是被餓死,也絕不會搖尾乞食,哪怕是戰死,也絕不會被囚禁死!

  背負了千年的惡名,一直被誤解,不想爭辯,也不屑於爭辯,你只相信,事實永遠勝於雄辯。既然沒有選擇自身屬性的權利,那就遵從上蒼的旨意,以應有的存在形式,做該做的事。

  既然使命是讓自然界優勝劣汰,那就恪盡職責。雖殺生吃肉,但斷不趕盡殺絕,看,那劫後餘生的黃羊們驚魂未定,小旱獺們仍在土檯子嬉戲,小野兔子在草叢裡活蹦亂跳……不貪,一切只為了更好的生存。回饋自然,甚至在某些場合報答人類,其實,滴水恩,湧泉報,你比誰都懂。

  在那圓月之夜,你心裡是否也貯滿了哀怨和憂傷?否則,那對月的聲聲長嘯,怎會充滿了凄楚和惆悵?清冷月華如水,映出你的形單影隻,孤獨的心比月光更迷茫。曾經,你和你的她一起相濡以沫,恩愛有加;曾經以為可以相伴一世,誰料此生,卻註定要孤獨終老。明月,可懂你柔情衷腸?

  時光如風沙般粗糲,會把一切慢慢磨平。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將在這遼闊深遠的時空中漸漸沉澱。唯有那顆自然本真的心,將繼續負重前行。生活,已不能再回首……

蒼狼 範文推薦:

  • ·蒼狼
  • ·騰格里蒼狼
  • ·滄浪.蒼狼
  • 您正在瀏覽: 蒼狼
    網友評論
    蒼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