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好像造物主特意要跟人們作對,總是在芸芸眾生中派分出貧窮富貴、高貴低賤等級別來,使得我們這個世界形成許多的“不平等”,促使凡夫俗子們經常跟身邊的人比來比去。就拿我身邊的同事來說,有幾個在公務員的崗位上幹了十幾年,“後備幹部”也推了好幾次,結果就是不能提拔到領導崗位上去,而看到那些被冠於“市委選拔生”的大學生在鄉鎮只呆了一年就如願以償的提拔為副科級領導啦,他們的心理就不平衡啦……嘿嘿,這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哦。

  人比人氣死人。但是我總覺得如果人不會相互比較,便應該會省去很多爭吵或者說是不必要的爭論吧。說起來,我們可能有着同樣的感慨,生活中我們完全可以羨慕一下別人的生活水準和生活方式,但不要因此影響到自己現有的生活,若要改變也只能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改得更能享受生活,而不是生活得更遭罪,歸根結底還是要看自己過得是不是開心舒服。人們都會說要過好每一天,所有的人也都非常認同這一點,腳踏實地的說,我們還是應該警惕“從儉入奢易,從奢入儉難”,因為我們的日子只有越過越好,生活質量越來越高,才能對得起自己啊,只有按照自己固有的實力來安排自己的消費,日子才可能過的稱心如意。總是喜歡與別人比較,這是一種很危險的狀態,會使你慢慢變成牢騷專家,人比人氣死人,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好好珍惜你現在擁有的。

  也有的人說,人比人,嚇死人。生活中又不能不“比”,只有在比較之下才知道跟別人的差距在哪裡,進而明白自己怎麼樣才能迎頭趕上或盡量彌補。這個世界上,不管是有錢人還是貧窮人,他們都在過着自己的生活,有錢人不一定都很開心,相對的窮人照樣過着開開心心的日子,只不過他們開心的方式不同而已(幸福觀不同)。記得有位名人說過:“令人沮喪的往往是並非事實而是比較”。其實,人們只看見月亮皎潔、明亮的光輝,卻忘記了月亮背面也是有陰影的。西方有句諺語說得好:與其抱怨黑暗,不如點燃蠟燭。看別人過得好,有這方面的能力就化壓力為動力,努力讓自已也能變得更好;沒有這方面的能力,你就死了這份心,安心地過你的日子,人與人不同,何必弄得自己不開心呢?!

  嚴格說來,“夠了”以外就是多餘。若為這些多餘的東西拚命奔波,對世界的美麗熟視無睹,那你就錯過了清純,錯過了能讓你心靈豐滿的機會,你就是與生命為敵、與幸福為敵。生活簡單就是幸福,慾望少一些,自由多一些,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笑鈾

  2010,08,07.

您正在瀏覽: 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網友評論
過自己的日子不跟別人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