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都沒有靜靜聆聽雅尼的純音樂了,有些懷念那樣的小情調。在音樂目錄中搜尋了好久,才發現自己曾經鍾愛的純音樂已然被我遺忘了這麼久,這麼久。那片沒有空餘的目錄中擠壓了無數的流行樂,最後的幾行空格顯得有些卑微。我卻在滿滿的菜單中找尋不到任何一首可以釋放情緒的曲目。

  還是選擇了雅尼的音樂,激蕩着的樂曲中,那種震撼人心的穿透力不亞於命運交響樂帶來的震顫。而它,卻比命運交響樂更美妙些。激昂的音符中跳動着恬淡平和的小精靈。像是面對着蔚藍色的大海,時而波濤澎湃,時而平靜安詳,蔚藍色的海面上,純白色的海鳥徘徊着飛翔。這就是雅尼的音樂,洗滌着沾滿了塵土的心靈。

  而此時,沏一壺香茗品味,整個人都沉澱了。素來最愛淡淡的茶香味,香濃地恰到好處的口感,清新淡雅。卻酷愛一杯濃郁香醇的綠茶,或許,這是雅尼音樂最好的調味劑。綠茶的香濃不同於其他的茶葉,抿一口,有些苦澀,回味時,卻留有絲絲甘甜。那樣的口感,雖然沒有清新脫俗的沁人心脾,但有一種醇正沉穩的無限回味,與那音樂應和,顯得有些和諧。

  都不知道每天的每天到底在忙些什麼,一些淡雅的小情小調都荒廢盡了。好像很久都沒拿起筆寫下一篇日記了,鍵盤敲擊出來的文字,始終都少了一抹最初的感情。終於有些懷念用筆記下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筆記
網友評論
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