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下雨天,思緒漫漫飛

下雨天,思緒漫漫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下雨天,淅瀝瀝的小雨,蒼涼了整個冬天。總以為雨過以後的的天空是最美的,總以為自己在乎的人都是最好的,總以為還有很多很多的青春等我去揮霍。可是直到又一個下雨天,我才明白有許多的事都不能我以為。

  我總是習慣的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所有的問題,就算是錯的,我也要去堅持。就如同,一個愛上抽煙的人,一旦離開了煙,心就會空缺一塊,那麼不自在。我控制不住的自己的想法,她是她,我是我,她可以控制我,而我卻是駕馭不了她。

  一個朋友去江南后回來對我說:江南很美,風靈毓秀,人傑地靈。開始看書中所說,身在江南,如在仙境。一直覺得是誇大其詞,後來,去了江南才知道,江南真的是有那麼美。無論是在河邊濯洗雙足的少女,還是陽光俊朗的小夥子,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只是在那裡的時候,我卻特別的想家,想那個灰撲撲的小鎮,還有那些不喜歡的粗口,還有那些世俗的人!就算是平常不起眼的小事,也會特別的想念,很懷戀那一種感覺!

  很理解她的想法,我們總是嚮往外面的世界,總是渴望那些得不到的東西,但當我們付出一切的努力后,終於成功的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可是又開始懷念以前,懷念那回不到的過去,何必呢!

  得不到的並不都是最好的,只是因為自己心中懷有的那一種期盼,幻想為是最好的。一般人都會認為人生最痛苦的事是“得不到”和“已失去”,那的確是無法挽回的過錯,但那是過去時,痛苦又如何,無論多痛苦,留下的依舊是痛苦。人生最痛苦的事,最悲哀的事,是沒有把握眼前的幸福。生活中我們都是遠視眼,模糊了最近的幸福。等到某一天醒悟時才發現,就算是觸手可及的幸福,也越來越遠,成為遙遠!

  不要活在未來,也不要活在過去,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過去遠遠,未來永永,只有現在是漫漫,可以珍惜把握!

  離開了家以後,開始想家,開始不明白為何自己曾苦苦的想離開那個溫暖的地方;告別了父母,開始回憶,開始迷茫,到哪尋找那嘮叨的話語。於是就流淚了……

  這是個多雨的城市,有時就會懷疑,到底有多少的人一起哭,才會有這源源不斷的雨水,天空才會不停歇的落淚,永遠都不會幹涸!一個人的夜晚,常常想起家門前的那曬着陽光的老奶奶,還有那留着歲月痕迹的小腳太太!每個城市的風景都是差不多,一樣的人,一樣的樹,一樣的路,一樣的車,一樣的建築,一樣的人來人往……每個城市的風景又都是不一樣的,因為心境不一樣,在外地的人永遠都有一種無法消除的漂泊感,無論你有多大的成就,無論你在這裡生活多久,你都無法真正的融入到這個城市,因為根不在這裡!中國人最講究的不就是落葉歸根嗎?

  就像那位朋友所說的一樣,江南再美又如何,無論我對那片土地多嚮往,心深處留着的依舊是那養育我的鄉土!

  那些城市對我的誘惑,永遠都是暫時的!最終的夢想,還是我的家鄉!我會好好把握與這片土地相吻的每一分每一秒。當現在成為過去,我至少不會遺憾,還能勇敢的看向未來。我的青春不多,沒有揮霍的資本。不能無怨只要無悔!以後沒有我以為,只有事實是!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思緒漫漫飛
網友評論
下雨天,思緒漫漫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