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八婦女節,我想起了你

三八婦女節,我想起了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天格外的藍,也許是過了驚蟄,應了節氣。雖不見飛蟲,渾身還是有些燥熱,我張開手臂,撫摸那暖暖的陽光,感知它的溫度。院內那棵老樹,枝條舒展着,含苞的芽兒鼓脹着,不知哪個清晨,一絲新綠,就會映入我的眼帘。我盼望已久的春天,終於來了。

  陽光里的柏樹,脫去了黑綠的外衣,變成了清新碧綠。我聞着那股清香,沉醉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幾個穿着時髦的女孩,說笑着從我的身旁走過。一股淡淡的DAVIDOFF香水的味道,飄入了我的鼻息。那樣的熟悉,你的影子漸漸地清晰起來。

  你是一個陽光女孩,你是一個溫婉的女子,你是一個長發披肩,素以高雅的女孩,你的回眸一笑,你的風情萬種,在我孤獨的歲月里,陪我走過了那年的點點滴滴。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我一個人走在龍門石窟的伊河水畔。三八節的日子,衣着鮮亮的女孩不時走過我的身邊。我一個人走走停停,你也是一個人停停走走。也許是機緣巧合,也許是命里註定,你一身的素白衣衫,映襯在泛綠的溪水裡,是水中的娘子,是風中的嬌娘。我們就這樣從一個石窟走到另一個石窟,摸着石佛的手臂,傳遞着彼此的溫度。那淡淡的特有的香水味,深深地吸引了我。

  你累了,歇歇腳,靜靜地坐在石墩上,享受着陽光的煦暖。我站在不遠處,看着遠處的山巒感嘆。不知道武則天嫵媚的當年,是何等的威嚴。看着那尊大佛,彷彿聽到了工匠們,鑿刻石壁的叮叮噹噹的聲音。你打開白色的手提坤包,拿出汗巾紙,擦拭着鼻尖細小的汗珠。我的驀然回首,驚了你的遐思。你不經意的淺笑,露出潔白的牙齒,那泛紅的臉頰,勾了我的魂魄。我的心,開始砰砰的跳了起來。

  我不敢抬頭,極力的偏扭了身子。一個小女孩子的哭聲,打破了畫卷的寧靜。你趕忙起身,而我卻先你了一步,扶起那個摔倒的小女孩。我拍打着小姑娘身上的塵土,輕聲地說:“別哭,別哭,你看這是什麼?”我隨手掏出一枚金桔,放入小孩子的嘴裡,小姑娘痴痴地笑了,你也笑了,笑得那樣開心。我看着蔥鬱的樹林,望着千里的邙山,吟誦李杜的詩篇。

  你輕聲的說:“先生,怎麼這麼多愁善感,能替我照張相嗎?”我驚訝的看着你,你的率真,你的大氣,我覺得我自己更加的晦澀。你輕輕的將數碼相機遞給我,我大聲地笑了。你驚訝的看着我,我順手從背包里拿出一個一摸一樣的。你詫異的看着我,羞紅了臉說:“難道是佛說的五百年的回眸,就是你我今天的邂逅嗎?”你柔美的身影,在春風裡是那樣的飄逸......

  你我相識相知的腳步,踏遍了洛水河畔的楊柳;你我喋喋不休的語句,打破了白馬寺的寧靜;你我眉目傳情的顧盼,流轉在關林廟的碑林里。你唱着花木蘭從軍走過周王廣場,我哼着大風歌看着天子六架。你讚賞着洛陽牡丹奼紫嫣紅,我感嘆着生在江南,葬在北邙......

  我是典型的那個數字——290。那個簡單的加法,是你在不經意間教我的。250+2+38=290。我是這個世界的傻子,不懂人與人之間的噓寒問暖,不懂笑臉相迎揣摩領導的心思,不懂投機鑽營的生存之道,不懂女人耍小孩子脾氣的嬌嗔。

  你漸漸地難以忍受我農村人的陋習,我漸漸的厭倦了你嘮叨的語句;你漸漸地難以理解我樸實無華的外衣,我漸漸地反感了你和男孩子們沒有節制的打趣。在那個細雨綿綿的夜晚,你國色天香的容顏,消失在了蒙蒙的雨霧裡。

  我靜靜地站在陽光里,在3月8日即將來臨之際,想起了遠方的那個你。我愛過的女孩,你在他鄉還好嗎?那黃艷的迎春花,可是你甜美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三八婦女節,我想起了你
網友評論
三八婦女節,我想起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