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雨連着煙幕從天際曦光中灑落了串串珍珠。整個天空像魚網般罩着大地,茫茫的一片什麽都看不清,只有隔着雨點投向遠方去追逐思念的夢。這樣的雨天最好就做夢,那有什麽不好?只要是屬於自己的。年青的少年作着朦朧的夢,它是安靜的,單純的,美好的。偶爾當夢醒了,他的失望留下了遺憾的青春,可總算年輕過。那輕狂卻是一種奢侈的衝動,對你難以延續的浪漫在雨淚中流花落水,等到年老的時候已經再也不會擁有這種曾經的衝動了。

  這少年的思念是自作多情的,他的情人在地球的另一面。無論春去冬來,少年仍然作着同一樣的夢,期待明白的陽光奇迹般到來,他的夢於風裡無處不在。我和少年一樣,經常做夢,每天都作着不一樣的夢。我期望某一天可以到北方去看雪,於是就作着看雪的夢

  朋友告訴我,雪是美麗的、純潔的。它有花瓣般的星星輪廓飛舞於人們的夢裡嚮往美妙世界。可是它是不能觸摸的,只要一抓緊,雪馬上就消失。雪的美,任何人都不能觸碰也不能擁有,它是一種永恆至上的純潔的美。我問,雪花可以吃嗎?在它消失之前,把雪吃進肚子里。讓雪的純凈與我化作另外一種美。一天,我再次問朋友,雪可以吃嗎?朋友笑了,說我是個傻孩子。如果你是喜歡雪,為什麼會忍心把雪吃掉呢?這時,我突然恍然大悟。那怕雪再怎麼漂亮,怎麼純潔,它也只能屬於它自己的,我把雪吃掉也禰補不了心中那一塊污穢的田地。

  如果說,雪的美僅僅只有一次,它便以最燦爛美麗的紛絮降落於人世,沒有記憶也沒有遺憾地結束了它的一生。那麼人的青春、生命也僅有一次,可是我們不能沒有記憶也不能沒有遺憾地保存心靈那個潔白純凈的夢。我忽然心疼了雪也心疼了青春,沒有人能夠在生命結束之前不流淚。雪消失了,化作一滴水;青春消逝了,化作一顆淚。

  雨放肆地虐待人們對生活的種種不滿。窗外的景色越遠越模糊,人的思想也越來越糊塗。當時間失去了美麗,曾經的追尋是否留下了悔恨?於是那個少年不再做夢,轉眼間,他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在他病卧的桌子旁,愛人為你插下了最後一支玫瑰花,它的熱情將會在黎明來臨之前,燃燒殞盡。

您正在瀏覽: 做夢
網友評論
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