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黃昏了意,遐思漫舞

黃昏了意,遐思漫舞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文/許清平

  黃昏寂靜,風光無限,令人入迷,但每個人眼中自有每個人的黃昏,自是各不一同。

  看那夕陽即將告別那一座座山峰,一點點最後的餘暉為大地塗上了紅葉似的色澤,片片白雲被染成如彩霞一樣的光艷,或從群山的縫隙間緩緩地飄過,或伴着靜水流淌,或同飛鳥嬉戲,甚為快活,極為逍遙自在,自然而然地遊盪於蒼穹之中。

  我隨心而漫步,來到靜如止水的溪河邊,我每天散步都會經過這裡,看白鴿高飛於空下,觀大魚淺游於河底,驟然之間,陣陣風過,倒影於河中的萬象來回擺動,疑似人間在河床之下,熟不知我在水底之地也。

  遠處萌生了一縷氤氳,只向高空飄去,慢慢地舒展開去,絕妙的景緻衝進我胸膛,心神如涅槃一般沒有任何相,悠悠地吐出一口氣,深沉地,輕靈地,信手拈來一曲大自然,用心彈撥,仰天長吟,生生不息的靈音源於混沌,填滿我心,充塞天地,一曲未了而一曲又起,接連不斷,無有窮盡,有無窮盡之韻律綿延不絕於時空中,與人,永久而不絕於耳。

  沉醉於如夢佳境,我,來自紅塵而又不在紅塵之中,那滿腔心思凝成眼前的大山,聳立於天地之間,上可達天頂,下可及地底,悠哉樂哉,心有宇宙矣。

  異樣的天色,滿布着不知所名的仙影,一個一個在半空中起舞,瞬間來到我額前,剎那間又去到我看不見的地域,變幻莫測,無法窺視其奧秘,凝思許久,是那些個影兒把我的夢魂帶走了?或是我的夢魂牽引着那些影兒?還是我的夢魂就是那些仙影?大概是腦中幻想滋生的幻象吧,可卻那樣真實,我似在天際遨遊,又似在煙霧繚繞的虛境中。

  滿臉毫無驚異,神色幽迷,如同夜色盛裝着潔凈的月輝,浩瀚穹窿在我眼波中蕩漾,無數人世在我眼中沉積,一切的一切,無形無象,無影無蹤,猶如上古之大道再現人間,微妙而又神秘,又如夢思恍惚之間即來即去,實則無來無去。

  清凈小徑,澄澈山景,將秀美雋永的風光盡攬入懷,與我的心一同點綴大千世界,僻靜的一隅,獨坐於岸邊的一塊石階上,我閱讀這一本名為“大自然”的天書,領略着裡面最為精深的最神奇的秘密,靈魂生出無數幻相,彷彿置身於希有罕見的樂園,通體舒暢,這是一種至樂,是一種至妙的心境。

  此處不存在人間的趣味,這裡只有一個超凡的清靜,一個飛了的魂魄,一個不可言說的和諧,我永遠保留這樣一種玄幽的心界,天燈即會在人間亮起,神輝普照廣袤的天空。

  安好的黃昏,我奔赴了一場靈魂盛宴,與那些死去的不朽的神靈同席而坐,一番暢談,精氣馳騁霄漢,精魂縱橫天地。

  2013/1/20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黃昏了意,遐思漫舞
網友評論
黃昏了意,遐思漫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