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行走在生活的風景里

行走在生活的風景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行走在生活的風景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蹤,一笑而泯。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 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 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題記

  人生是一種信念,相信美好,自然能遇見美好。昨天已逝,抖抖身上的塵埃,繼續前行。有的人,分開了就再也觸摸不到。時間在我們生命中畫下一個定式,珍惜的總要經過漫長的回憶才能明了。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着。其實行走的意義,不是能見到多少人,見過多美的風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個際遇下,突然重新認識了自己。

  生命是否完美,只在內心的追求,而追求能夠獲得並已經獲得的,則便是完美。生活是季節,不論春夏秋冬,只要適合自己的心情,就是最好的。生活,是實實在在的一幅畫,平淡無奇也好,不甘寂寞也罷,只要有人欣賞它,就是美麗。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或許我們曾經喜歡過一個人,愛過一朵花,可是隨着我們成長的愈加成熟,他們總會和我們漸行漸遠,直至消失不見。但只要愛過,喜歡過就是美麗的。在人生途中,最好的或許不一定是最適合我們的,而最合適的才是真正最好的。

  其實沒有什麼是忘不掉的,過去再美好再刻骨銘心,原來也只是過去。現在還是一如既往的想念,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的想念,不要憂傷,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一種隨心自由的追求。如果過去是美好的,那麼幸福就是這樣平凡,這樣簡單,生活就是在這樣的簡單快樂中走向細水長流,卻又讓人無限嚮往。青春都是如此,帶着疼痛,卻又義無反顧。夢想是一場華美的旅途,不要以為年輕真好,在一條路走久了,也會丟下自己原先的激情和夢想,但,請別忘卻了曾經的那份執着。

  人生如花美眷,終究躲不過似水流年的侵襲,有多少的愛的回憶值得珍藏,有多少愛的人值得珍惜,往日甜蜜的如歌歲月,陪伴我們度過那些年漂泊的春夏秋冬,彷彿就在昨日一般。每個故事都有結局,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有時候,遺憾也是一種別樣的美,就讓孤獨帶着夢去尋找那份遺失的美好。

  做自己,活出自己的夢想,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必在乎目的地,而要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和觀景的心情;也不必在乎人生路上的曲折與坎坷,即使不斷跌倒,也一定要爬起來,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使在最低的位置,看不到花朵綻放時的艷麗,也不要錯過花瓣飄落在風中悠揚飛舞的浪漫。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着是一種心情。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讓生活擁有一場美麗的旅行,讓自己行走在生活的風景里。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生活的風景里
網友評論
行走在生活的風景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