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諾丁山的夢

諾丁山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隨着歲月漸老,我們的容顏多了一絲冷漠,我們的內心多了一扇防衛。有多久,我們沒有體會心動的感覺,沒有怦然心動的衝動。我曾把愛情寫進記憶里的每一頁,可當我翻閱時,才發現,那卑微的可憐。因為,我已經看見,《諾丁山》的夢只是個童話。

  《諾丁山》訴說著一個平凡男子和一個當紅女星之間的愛情故事。這無疑是童話中的貧民與公主。儘管這是我最愛的愛情故事,可我也知道它不容發生在現實。

  我曾夜夜幻想某天遇見我想象中的他。他身高八尺,體格健壯,身穿白色襯衫,腳踩阿甘鞋,坐在汗血寶馬上,拿着蘋果,在帥氣無比的臉龐上綻放三十度的笑容,隨後,對我揮一揮衣袖。他有些痞子氣,卻能在需要正義的時候挺身而出;他有些高傲不羈,卻願意在老人過馬路的時候攙扶着老人;他唇槍舌劍毫不輸給任何人,卻在我生氣的時候不知所措,靜靜等待。他與我想象中,接近完美,可放眼看世界,他又在哪裡?

  我知道《諾丁山》是個童話,我知道我的幻想無法實現,於是,我開始踏着實地,停止所有的想象。只期待有那麼一個願意愛我,疼我,忠誠的人出現。他不需要帥氣的外形,也不需要挺拔的身高,更不需要家財萬貫,只需要一個真誠的心和愛我的勇氣。

  以前,我在挑剔世界。可當世界挑剔我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竟普通的可憐。我只不過宇宙中的一顆塵埃,又怎會有童話般的美好發生在我身上?這種億萬分之一的概率,就連發生也是個奇迹;能與人潮人海中,發生在我的身邊,也是一個奇迹;而恰巧發生在我身上,更是一個奇迹。我相信奇迹會出現,可奇迹連續這出現,本身就是奇迹了,所以,我從幻想回到了現實。

  我看了不下十遍的《諾丁山》,想徹頭徹尾的忘記。卻在最後才發現,他喜歡的不是一個大明星,不是一個美如天仙的女子。他喜歡的只是一個女孩,一個為愛而勇敢愛的女孩,一個擁有天真和善良的女孩,一個願意為他掏心的女孩,這一切,不是金錢與外貌可以換來的,更不是用各種數量來衡量的,這一切,是無價的。她說,她只是作為一個女孩,要求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

  《諾丁山》是個童話,是個現實中的奇迹。可是愛情本身就是一個童話,更是奇迹,與普通無關。愛情把現實的人變得幼稚,這不就是童真嗎?愛情巧妙的發生在兩個不曾相識的人身上,這不就是一個奇迹嗎?

  無論我到底有多麼的普通和卑微,無論世界怎麼挑剔我的存在,無論奇迹的出現到底有多小,我都會堅信,《諾丁山》會發生在我身上。有一個人,在他眼裡,我是獨特的,我是重要的,我是完美的。《諾丁山》真正想要表達的,不是受世人羨慕的貧民與公主的關係,而是,愛情是個不分任何一切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一個真實。就讓我們一起去做諾丁山的夢。

您正在瀏覽: 諾丁山的夢
網友評論
諾丁山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