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日點滴

春日點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 聽雨

  兒時,總喜歡屋檐聽雨,那種滴答聲常伴我入夢,有時心裡委屈,便獃獃望着那淅淅瀝瀝的細雨,不時伸出手去感受那雨打手心的感覺和濕潤,而今歲月消融了兒時的夢幻,但仍保留了聽雨的習慣。

  聽雨,別有美感,雖不如小河戲水那般輕快,也不似沙灘踏浪那樣涉足,但那種和風伴雨輕擊窗檯的節奏聲,仍是我入眠的最好樂聲,,,,, 聽,窗外又飄起了細雨聲,正是: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

  (二) 別了,又一燦爛的春季

  一聲春雷,炸響在遙遠的天際,接着又是一聲聲由遠而近的震響,伴着陣陣的電閃,送來了春天的首場傾盆大雨,路人四散奔離,紛紛避雨!都說春天和風細雨,春季花開遍地!但這場突如其來的雷陣雨宣告了春的辭行,豆大的雨滴敲打着花蕾,落英一片,花瓣一地,今年的夏季匆忙降臨,想起了那首歌,2014年的第一場暴雨比往年來的得更早些,初夏的驕陽剝離了人們的衣衫,五彩繽紛的夏裝點綴了城市的街頭,少男少女盡情地張揚着青春的絢麗。

  春瞭然要去了,花兒開始謝了,飄零了,但人更美了,彷彿是春天的艷麗感染了人們的心靈,紛紛將五彩的花朵移植到秀美的身軀上,繼續綻放着美麗!

  春去春又來,花謝花再開,唯有青春的歲月,似水流年,去而不返!只有那首青春之歌唱響在初夏的蘭天白雲,大地原野之間,在訴說那個春天的故事,那一個個甜蜜而又苦澀的春夢、、、、、、

您正在瀏覽: 春日點滴
網友評論
春日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