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的風

歲月的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的風 標籤:歲月神偷

  現實與往事告別,短暫與漫長相擁,這,就是歲月!

  歲月宛如從不停息的風,掠過四季,掠過流年------

  生活似漂浮的船,在歲月的風中日夜兼程,沒有返程的船票,沒有固定的航向。在到達彼岸之前,生活的船將命運交給了歲月的風!

  流水走過的地方有生命,白雲飄過的地方有夢境,我,在生命的旅程中追逐繾慻的夢,,是歲月的風將夢編織,又是歲月的風將夢吹醒。

  歲月的風,捲起天邊那一抹雲,讓笑顏在晨曦中綻放,在時間的流逝中把熱情揮灑,漸漸地,在天的另一端,一日的精彩被晚霞收藏!當暮色漸濃,歲月的風,又將浮躁與繁華吹盡,讓寧靜住進疲憊的心,讓回憶充釋每一個夢!

  歲月的風,采來絲絲的雲,匯成涓涓水韻,在厭倦了昨日的熱情和昨夜的寧靜之後,把雨滴播撒!看,那流浪的塵埃已尋到了迷失的歸宿,在濕潤的縫隙中安了身,聽,那窗外的風鈴在聲聲吟唱,將溫潤的柔情雲繞與空宇。

  一路前行,一路歡歌,在飛逝的時光里,唯有歲月的風,盡情歡愉,不知它可曾留意路過的景,不知它是否懂得塵世的情,若說有情,葉落花謝為何反覆重演?若說無情,為何總讓美好在記憶中浮現?

  歲月的風,吹響四季更迭的號角,懵懵懂懂中集結下一次輪迴------

  春,在流淌的愜意中走來,明知是稍縱即逝的色彩,還是那麼濃烈;

  夏,在火熱的情懷中迸發,明知火熱過後是冷淡,還是那麼執着;

  秋,在飄零的離愁中耗盡,明知離愁之後是無期,還是那麼淡然;

  冬,在蕭條中凝固自己,明知是冷冷的束縛,還是那麼堅定。

  一日一又日,一夜又一夜,一年又一年,歲月的風,風乾了時間,卻又吹來了美好,若問,時間都去哪兒了,只嘆,在美好的記憶中!歲月的風,猶如鋒利的刻刀,將生命中每一段歷程,雕琢的如此深邃。還未從童年的夢幻中蘇醒,就被少年的豪放掠走,當青春的火焰熄滅,才在成熟中感知,感知昔日的珍貴------

  坐在生活的船頭,遙望駛過的航程,在朦朧的岸邊,那遠處的記憶在揮手,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那是童年無忌的歡語,那是青春萌動的心跳,那是昔日母親的囑託------

  母親,將我送上生活的船,又一路護航,直到有一天,歲月的風將她吹走,只留下錚錚囑託、深深思念------看不盡世間滄桑,道不完人生離愁!訣別了生命中不了的情,再來品飲一杯孤獨的酒!

  歲月的風,是生活的槳,是生活的舵,而我,只是生活這條船上的乘客,從駛離港灣那一刻起,便把一切交給了風!在沒有歸期的旅途中,心,在黑與白中沉浮,不敢在黑暗中停留,可是,當歲月的風將白晝驅離,只能在漫長的孤寂中等待。等待是可怕的,更是一種煎熬,明知這一切都會過去,卻無法阻止心對黑暗的憎恨!

  在漆黑的夜裡,歲月的風牽着我的手,緩緩前行,毫不顧忌我那顆不安的心,是啊!既然不可抗拒,再怎麼恐懼也無濟於事,再怎麼掙扎也無法逃離,與其詛咒身邊的黑暗,倒不如點燃手中的蠟燭!雖然不能照亮整個世界,起碼可以看清腳下的路、溫暖自己那顆不安的心------

  掬一捧今天的落花,拋灑於昨日的離途,將殘香彌留在漸遠的背影中!看不見凄美的凋零,嗅不到憂鬱的暗香,雖然有些眷戀,但是身邊的風景,卻把思緒牽引至眼前。走吧,散吧,消失吧,重現吧------就讓歲月的風主宰吧!

  不是一切都可以丟在風裡,不是所有的都能在夢中演繹,生活的船即便是迷失航行,也在不斷地前進。葉落有枝,花謝孕子,水過留痕,更替中的景色,將生命的軌跡娓娓道來!漸漸地,我懂了------歲月的風,所到之處都是有夢的地方!夢,不僅僅是美好的回憶,也不僅僅是虛幻的暢想,夢,是創造奇迹的搖籃,是引領生命繁衍前行的航標!

  撥開遮住藍天的那一朵雲,移走擋住雙眸的那一座山,用信念編織一根長長的線,一頭連着心房,一頭系著夢想,輕輕地打開心窗,將心中的夢想放飛,和着歲月的風,在無盡的蒼穹里翱翔!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風
網友評論
歲月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