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很難說對你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對你的記憶源自清亮的白色,與你相知卻伴隨着成長的喜憂,劃下的是一道灰色的軌跡。

  已經記不清與你初次相識是個什麼樣該死的情景,也不會意識到你闖進我的生活,將會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只記得是因為無知的好奇,幾個人躲在牆角里偷偷的把你點燃,第一次的感覺並不甜蜜,除了好奇心的滿足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甚至懷疑那些笨蛋怎麼會對你那麼痴情,小的犯不着為你而付出挨揍的風險,從此對你只是敬而遠之。

  再次注意到你是在那個充滿了叛逆與衝動的年代,浮躁而蠢蠢欲動的心充滿了虛榮與虛偽。也許是按照固定的軌道運行太久了,漫長的路途看起來永遠沒個盡頭,當生活變成一個固定的方程式的時候,年輕的心是不願沿着固定的曲線走的。於是,不經意間你便再次被我選擇,似乎你那繚繞的煙霧勾畫出的曲線更加洒脫,更具有吸引力,永遠不受任何人的擺布,擁有更加自主的性情。生活可以沿着看似陽光的大道向前走,但卻不能永遠保持一成不變,於是平靜的生活便有了不驚的波瀾,在偏離成長的道路上,拐角處再次留下了你的身影。狂躁的年代終將過去,因為生活是不能容忍叛逆的,帶尖角的石頭是不會轉很久的,也不會走得很遠;任何東西偏離了軌道都是個很危險的信號。生活無情的為我調整了軌道,於是你再一次在我的生活中沉寂。現在想來你更像一個伺機待伏的獵手,靜靜的等待着出擊的瞬間。

  經歷了好奇與衝動,繼續在生活的軌道上跋涉。直至到了下一個驛站,休整這一路走下來的創傷,想想明天不知道還會有什麼發生,不曉得今天疲憊的肉體是否能承載明天的靈魂?認真的整理好一路上的收穫,打點行囊準備明天的行程。昨夜又有美麗的夢了,帶上希望,帶上夢想,繼續往前行。然而看着前方無盡的旅程,才猛然間覺得自己好象還少點什麼,看不透的是人生,解不開的是命運,前方的道路不知道會有什麼坎坷,接下來的路還應該找個人與我相扶前行,一個人獨行是很容易迷失方向走上岔路的。生活似乎並不是一個人的事?

  然而來不及多想我還是上路了,不管能否到達夢想的盡頭,既然選擇了遠方,目標就是地平線,只顧風雨兼程。道路依然是崎嶇的,蜿蜒着伸向遠方,似乎永遠看不到希望與夢想在哪個方向。孤獨的無助與寂寞時時侵擾着我,於是生活的宿命再次選擇了你。帶上你我們一起上路,至少在寂寞的旅途中有你相伴並不是一件壞事,燃燒你來對抗我的寂寞;在岔路口上,坐下來靜靜的點燃你,在你煙霧中繚繞我的思緒,想一想接下來我該往那邊走。縱然已經知道你有千般的不是,但在孤單的旅途中你的存在卻也是不可或缺的。與其說你是在燃燒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不如說你是在燃燒生命中那些多餘的時光。

  不覺間又點燃了你,看着在我指間轉動的你,複雜的心情更多的是幾分的無奈,突然間意識到不是我選擇了你,而是生活選擇了你。註定要讓那一段曲線畫上灰色的軌跡,但是卻不知道灰色的軌跡到哪裡是盡頭,是否會燃燒到曲線的端點。

您正在瀏覽: 火因
網友評論
火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