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淚的星星

流淚的星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淚的星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學筆者才疏學淺,難免會有,諸如淺薄的思想,和粗陋的文筆,致使文字沒有深度,而且謬誤頗多,懇請讀者斧正。

  文 / 夜雨寒

  又過年了又到年關了,心裡總是不停的盤算着,放假的日子。因一年之中沒回過幾次家的我,能想着與家人,妻兒,團俱的念頭,時不時的總在惱際里盤旋。

  - - - 終於等到放假的第二天,早上因為有瑣事的原因。沒能來的急早點坐車,辦完事,坐上車己經是下午三點多鐘了。泊不迫不急待的匆匆坐上車,馳向百里之外的故鄉。 經過幾次轉車,在晚上八九點時才漸漸,看見家鄉那黑色輪擴,下車來“歪曳”地提上行李走進了家門,家人,妻子,和兒子的喜悅和喧鬧,是我早以望記了這一路上的倦意。 - - - - - - 坐在沙發上勞累的我,妻子對我說,昨晚咱爺沒了。我對時,驚訝得木呆,默了許久,瞬間,便想起了爺爺在我家院里,主着拐杖佝僂踱步的身影……。疲倦一天的我也沒能去看停放在,隔臨旁二伯家己逝去的爺爺。 自從六七年前,奶奶走了己后,爺爺便一個人住在村南,南邊老院的三間土瓦房內,以住也就好多年。

  - - --爺爺五十多歲那年,爺爺那時還算比較年輕,因有白內障便背着家人去讓那“野郎中”做了白內障手術。回來不多時便雙眼失明,已度成為了瞎子。失去了自力生活,能力的爺爺,總是,“寒心交迫”平日里總是奶奶的“扶手直勤”,照顧着一切。 - - - - - - - - 自從奶奶糊塗嘮叨着走了已后,爺爺一個人不想因為眼瞎。而托累我們一大家子,幾家人。又閑麻煩,便長年住在老院里,自食起力。在黑暗的世界里,渡着不改有的時光。 聽父親說,爺爺年輕那時,是最困難時期,青黃不結的年段。孩子也多,怕餓死,為了一家六七個孩子的生活,在平時在,荒墟的河邊,開墾了三四畝荒地。平時起早貧黑摸索着各種偏制竹活,到集市上去買,供六七個孩子的生活,生活十分很苦,生活困難時,也因此,孩子多吃飯都成問題。我父親常常坐在門堆上,吃了上頓木下頓。的日子。

  - --後來生活有所的改善,便都成家,孩子多,爺爺奶奶,幫助我家的也少,也因此母親有時提起舊事,還是不停的滿願。 這時過年了,爺爺卻走了,也沒能過完這最後一年。是“壽終正寢”的就了,多年在外的我,回家見到爺爺的次數很少,不想這次回家,卻做了,爺孫,的別離,不想爺爺就離開了這世界,第二天做尋問,因過年,天太冷感冒了,就再也沒好,就這樣走了。下午村裡的年經人就把爺爺安葬在西原坡下。

  彷彿這一切均沒有發生,每當想起爺爺被歲月風乾的深深的皺紋。也時常想起,爺爺那飽經風霜的臉,和笑語,我都有讀不完的絲須。在這冬夜裡走了,也許天的那邊有他—生的欣尉。等晚上送走了鄉親,我丑回了頭,卻發現,在綴滿星星的夜空里,真怪,卻下起了雨,流淚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星星
網友評論
流淚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