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柔情似水

柔情似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關關睢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是開拓炎黃子孫智慧的先河導師,開篇便給後人創造了一幅盛景,啟發了人們追求美、追求時尚的那種精神。《詩經》稱詩三百,從內容上分為《風》、《雅》、《頌》三個部分。其中《雅》又分為《大雅》和《小雅》。可見人類自有文明開始便用優美的詩歌來歌頌美、歌頌愛情。有愛便有情,這既是人類最崇高的代名詞,也是上天賜予人類的恩惠。——題記

  立冬的那天傍晚,我站在淠河大堤上觀風景。夕陽的餘暉灑在河面上,只見一條金黃色的綵帶從遙遠的天際延伸開來,由遠及近,由彼岸至此岸我的眼前,寬寬的河面上波光鱗鱗,閃爍着耀眼的金光和神韻,攝人心魄。而定睛再看時,那條綵帶剎時被染成了彤紅彤紅的色彩,宛如一條鮮艷的綢緞在河面上閃動,如哪吒晃動的“混天綾”。遠處停放着一艘艘漁船和機帆船,馬達的轟隆聲震顫着這沉睡的河床,喧囂打破了鄉村的寧靜與浪漫。那是撈沙的船隻在作業,瞬間整個河面都被染成了鮮紅,隨着機械的震動河面上的波紋漸漸蕩漾開來,無比輝煌燦爛,我不禁驚呼出聲:好美啊!

  此時,只見河面上漁帆點點,機帆船在水面上疾馳如箭,馬達的轟鳴聲震醒了大地,輝映着冬的燦爛;此刻,遠處百鳥歡歌嬉戲,漁歌唱晚,農家炊煙裊裊升起,綠油油的麥苗,良田一片蔥綠。我心柔如河水,渏漣蕩漾,默念着《詩經》中的那幾句小詩,想起遙在遠方的君,不知你此刻的心情可與我一樣歡心、愜意?我多想與你共享這美的瞬間,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然而此刻的我唯有通過文字遙寄我的祝福與思念,如這溫馨美好的風景。你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自從在網絡有幸與你結識以來,每日里我都在心裡默默地為你祝福,與你一起在文海里遨遊。在茫茫人海中你我不期而遇,你不是最出眾的那一個,也不是最差勁的那一個,可我偏偏喜歡你,因在我的心裡你是最優秀的一個。為此,我常感到痛苦與困惑,有時甚至不能原諒我自己。我有自己深愛的老公,我有自己幸福的家庭。我也不能理解自己為何在人到中年之際會產生這種情愫?只因情不自禁。我敬慕你的才華與人品,艷羨你對家庭的責任心,我們之間曾有着許多相同之處與默契。

  曾有好長一段時間裡,你因事而不能正常上網,杳無音信。我曾有過“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的謂嘆;也曾有過“將心托明月,流影入你懷”的期寄。我不奢望與你舉案齊眉,但求與你聲氣相投;我不奢望與你山盟海誓,約定終生與來世,但求今生與你同心同德,志同道合,與你成為知己。一生有君,足矣!我們相識在煙雨,結緣在紅塵,但願在滾滾紅塵中有兩顆熾熱的心,心心相映。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與你榮辱與共,攜手並進。

  君啊,君!雖有千山阻隔,卻有萬水相連;雖有荊棘迷布,卻有曲徑通幽。那份情似水柔,我不敢言之“愛”,卻高於一切愛;那份愛,我從不敢向君表白。我只期待君敞開心扉,寫出最美的語言,在文字海洋里勇摘桂冠,莫負我一片真情。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您正在瀏覽: 柔情似水
網友評論
柔情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