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幼年時,想過自己當年是活在一種什麼世界中嗎?那個世界,是個,換種語調,是個易於滿足的世界。我們的全部,便是我們的爸媽。我們從不邁開腳步跋涉千里去尋找什麼。一切都近在咫尺,伸手可及。我們滿足於我們的小小的世界里,就像是天真的公主或者王子。

  隨着我們逐漸長大,或許是,我找一個唐突的理由,我們長得大到四隻手都合乎不了的時候,突然,一支冷箭,一枚毒鏢,或許是更多,向我們飛來,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指的不是如何應對,而是了解飛來的是什麼的時候,就遍體鱗傷了,這種事情誰又曉得?

  世界是變大了許多,我們憑着我們對於事物的新鮮感,一如既往,猶如兒時一般,去探索這個嶄新的世界,立馬,我們就崩潰。似乎,原本屬於我們的東西全都瞬間消失了,我們彷彿吃了虧似的到處發泄,向玩伴發泄,向父母發泄。可發泄時還帶著兒童的稚氣,令人覺得好玩又可笑,可就是沒人領會你,你就是只,突然之間變成的,溫順的發了瘋的野狗。

  世界不再讓我們滿足,我們在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就已經失去理智了。無論發什麼什麼事情,受到什麼阻攔,我們都不顧,只作耳旁風,拼了命的,發了瘋似的,去尋找那,令人滿意的,鮮美可口的過世。怎麼可能找得到?不可能找的到。我們不知道不可能,便繼續找,一層只能的皮,變成一塊塊一層層老繭,一雙童真的眼睛逐漸變得敏銳、機警,一顆心也像時時感覺到是受了什麼威脅,於是我們變了,是我們自己改變了自己,我們深深得把心底真實的自己埋藏起來。越是埋藏就越是渴望光明,越是埋藏就越是痛苦。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那麼痛苦,我知曉得,自己應該犧牲自己的幸福,去成全別人的快樂。

  話是這麼說的,誰真的這麼做了呢?不是我,我還在埋藏自己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世界
網友評論
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