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傷別離

傷別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葉落盡而知天下秋,夏日不經意間悄然遠逝,不着一絲痕迹。如今的天氣時而晴時而雨,碧雲天,黃葉地,讓人有些無所適從,秋風秋雨有情無情飄飄洒洒。秋季一來就意味眼前的一切將趨於蕭條,寒煙漠漠,花草樹木由榮而枯,片片綠葉落盡,零落成塵碾作泥,剩下的只是蒼白的大地與一片片光禿禿的樹木的枝幹,待到秋風掃落葉之時蕭瑟的樹榦一片嗚咽,真是誰為誰嗚咽誰為誰心疼?

  一字無提處,落葉都愁。心常懷零落之感,為何痴狂為何愁?是無故尋愁覓恨嗎?有人說江湖就在人的心中,人心就是江湖,也許不管外在事物如何變遷都不是變遷,是自然的,重要的變遷是在人的心中,每個人的心都不一樣,有的水平如鏡,有的波濤洶湧,有的風吹浪打,,,,,這片心中的江湖雖然沒有刀光劍影卻恰恰是人所最難駕馭的軟肋,做人做事,或喜或悲,或痴或狂。

  多情自古傷離別,在這片碧雲天下,多年不見的好友與我相聚匆匆幾日便無奈的向我道出了離別,可能此去很長時間見不到面,此時此刻彼此都不知道該說寫什麼,有些不知所措,也許是怕更助凄涼,就在朋友轉身離去的時候,我凄然的說道:“到了那邊保重身體,記得常聯繫”,朋友哽咽的點了點頭便轉身踏上了將要離去的列車,朋友離去的背影有些風蕭蕭兮易水寒之境,當漸行漸遠的列車逐漸的淡出我的視線我真正的懂得了什麼是相見時難別亦難。

  人本已傷感,更那堪秋風離別助凄涼,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人生有太多的無奈與無助,舍與不舍,佛曰:人生苦。這話我信,歡樂趣,離別苦。天下沒有什麼不散的筵席,相聚就意味着離別。呵呵,或許太過傷感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暫時的擱淺友情也是無奈之舉。

  想學古人折蘆花贈遠,卻沒有張炎的意境,也是零落一身秋。默默無語,唯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待去也,最愁人,猶戀故人。

您正在瀏覽: 傷別離
網友評論
傷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