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明月如佳人,催我相思情;

  遙望寄嬋娟,悠悠真我心!

  ————題記

  明月當空,澄澈的月光夢幻般照亮着眼前的城市,白天人聲鼎沸的喧鬧,此刻是這麼的靜寂。

  在這個城市的一角,有一個人在樓頂倚欄遠眺,夜風拂面而去,吹亂了他整齊的頭髮,臉色凝重,眉頭緊鎖,目光專註着遠方,月光灑在臉上可以清晰的看到他滿臉的感傷,眼神中折射的不是眼前這個旖旎的夜色,卻是一個淚乾腸斷的畫面。

  女孩泣不成聲地說著:“謝謝你一直這麼關心我,愛我,我也愛你,今生無緣下輩子再和你在一起!”男孩擦拭着女孩的眼淚,強忍悲痛地說:“傻豬,今世有緣遇到你,我已經很滿足了,有你的愛我感到很幸福,不要擔心我!”女孩想說什麼,旁邊搬家公司的人催着:“快點,我們趕時間呢。”女孩難捨的看着男孩:“我走了……”

  男孩看着車窗內哭的傷心欲絕的女孩,他的心整個兒碎了,那個愛的世界一瞬間崩塌在眼前,如刀似割的陣陣心痛吞噬着他的精神力量,終於,他再也支撐不住,眼前的一切開始變得的模糊,整個現實的世界一瞬間也崩塌了……他醒來的時候,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他叫鄭一健,女孩叫席琴兒。鄭一健是深圳市小蘋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主要生產銷售LED顯示屏和LED照明產品,公司曾在08年經濟危機的時候險些倒閉,就在那個危機時刻,席琴兒來到了小蘋果,她是西安交通大學市場營銷系的高材生,曾在廣東一家百強企業任國內銷售經理,帶領團隊開創過一個季度銷售1.2個億的記錄,按理說這麼優秀的人是不會來鄭一健這個一年銷售額才不到3億的小企業。可就是鄭一健了解到她和上司之間存在着矛頭之後,在他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勸說下,並以雙倍待遇聘請為小蘋果的銷售總監,況且在那時公司岌岌可危的情況下也急需這樣一位人才。後來經過席琴兒三個月的細心打理,由當時每個月虧損200萬的窘況轉變為虧損狀態下第一個月盈利500萬。為此,他那夜夜難眠的狀態也終於結束了,看到財務報表的那晚,他美美的睡了一覺,也做了一個甜蜜的夢。08年過春節的時候,他也破天荒的給每個員工發了雙倍工資並報銷回家往返車票。春節放假那晚,他約了琴兒說是給他家人挑點回家的東西,每件東西都要琴兒喜歡的才買,結果琴兒回到老家以後,收到一份快寄,裡面的東西全是那晚琴兒挑的,家裡人說回家人平安回來就行,還買這麼多東西,搞得她不知道怎麼去說,只好說深圳的東西便宜質量又好就買了。也就是這件事讓席琴兒第一次感到鄭一健的細心入微,心裡也湧上一陣暖暖的情誼。

  待續……

您正在瀏覽: 詠殤
網友評論
詠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