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陽光普照心靈的天地

讓陽光普照心靈的天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讓陽光普照心靈的天地

  今天陽光很好,是數九寒冬里極少有的溫暖天氣。億萬縷熱烈的光線從九天傾散到大地上,給山川、河流、房屋、農田披上金碧輝煌的色彩。人群因為陽光而活躍,他們充塞於街道,奔走着,談笑着,臉上閃動着喜氣,所有的人都像被點燃了心靈的燭火,從內而外散發出融融的暖意。

  陽光是世上最好最重要的東西吧!地球上遠古的單細胞生命就是靠着光合作用生息繁衍,經過了38億年漫長的進化,在大約400到1000萬年前走上了人類誕生的道路。我想我們的細胞里一定保留了一組基因,記錄著億萬斯年生命進化與陽光的奧秘。這組基因管理着我們遠古的祖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支配着人類向著光明前行。

  心靈是世上最寬廣最富饒的天地吧!它是人類種植智慧之樹的肥沃土壤,在這裡生長出了地球上最豐富多彩和燦爛閃耀的文明果實。這些文明之果滋養了天地萬物,也包括我們人類自身。

  文明是人類所創造的精神財富的總和,由此可見文明其實是一個中性詞彙,這就意味着有“好”的文明,同時也就有“壞”的文明。在人類發展的歷史上,我們看到有代表光明、正義、幸福、真實的天使,也有統領陰暗、罪惡、苦難、荒誕的魔鬼,它們都生長在人類心靈的天地里,所以人們常說,人啊有時候像“天使”有時候像“魔鬼”。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是喜歡天使而拒絕魔鬼的。連3歲小孩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與天使相伴而與魔鬼離得越遠越好。

  魔鬼是怕陽光的,按照中國陰陽生克的理論,屬陰的魔鬼必被屬陽的日光驅逐、壓制、消滅。魔鬼只得本能地躲着陽光,藏匿在陰暗的心靈天地里,在那裡滋生作惡的病毒菌胞,傳染給那些心靈陰晦的人。

  於是,我們身邊有許多人“病”了,且有不少人“病”得不輕。他們披着夜的玄衣,紅着眼、垂涎着、算計着、貪婪着,沉湎於攫取金錢、美色、地位、權力。更有重症患者,已然成魔,他們吞噬生命,任意殺伐,戕害無辜。這些人的心靈天地成了魔鬼造惡的樂園,成了滋生罪惡的黑暗王國。當良知最後的光線被剪斷,人性被魔性置換,等待他們的必是來自阿鼻地獄的傳喚。

  何以救贖?看看九天之上那輪紅日,明明朗朗如上帝之睛啊!

  讓陽光普照你心靈的天地吧!它必將趕走你心中的陰暗、罪惡、苦難、荒誕,為你留下光明、正義、幸福、真實。

  讓陽光普照我們心靈的天地吧!與我們常常相伴必是天使。

您正在瀏覽: 讓陽光普照心靈的天地
網友評論
讓陽光普照心靈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