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日思語

秋日思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時分,一場淺淺的秋雨,飄然而至。絲絲雨滴,洗刷着枝頭的塵土,驅趕着空中的悶熱。庭院的枝枝綠茸,在雨的洗禮下,清新如碧。輕風拂過,落紅滿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不會因秋的蕭瑟而心生悲意。來年春至,那一簇簇綠意,定會在春光里悄然萌發。

  雨在晚飯後,停止了它的淅淅瀝瀝。行走在夜空下的街頭,霓虹燈把濕漉漉的地面,折射的發亮。着一襲夏裝的我,在淺秋的雨夜,感知着秋的淺涼。又是一個季節的輪迴,夏的炙熱逐漸遠離。漫步在秋日的街頭,在一場場秋雨里,感知着秋的逐漸豐厚。

  又一個忙碌的周期,一個不小心,隱忍的詩意,沉淪在了忙碌的事物里。秋色在漸黃的樹葉里逼近,那份清爽,靜謐,布滿着周圍的一切。在一場場纏綿的秋雨里,用肌膚感知着秋日的薄涼。“蒹葭蒼蒼,白露為霜。”隨着時光的遊走,秋色會越發濃烈。涼風,秋雨,會化作薄寒,斑駁季節的顏色。喜歡着一襲長衣,在“秋水共長天一色”里感受秋日的澄澈。

  一眉淺月,醉在秋靜靜的夜裡,清凈而素雅。喜歡,在這樣涼爽舒適的夜裡在文字里游弋,自由呼吸。那彎彎的眉月,把夜空裝飾的清涼孤寂。織娘怕夜太冷清,在窗外兀自獨鳴,演奏着秋日小夜曲。一朵小花在靜夜裡獨自綻放,圓葉如碧,喜歡這簡單的美麗。

  晨起,房前廊下,聽,鳥兒鳴啾歡唱。看,枝椏見間灑下第一縷陽光。幾朵凌霄花,依然在淺秋的枝頭努力地綻放。對你的思念,伴隨着鳥鳴、陽光和花香,又布滿了歲月的青牆。那架絢爛的薔薇,依然織成美麗的的彩錦,把歷史的天空裝飾的美艷如初。

  一些遇見和離散,總會有前世的因緣。一份懂得,游弋在煙雨江南。黛瓦白牆下,蜿蜒着前世的綺綣。一份相知,一份牽念。在這淺秋的廊下,如霧如煙,瀰漫在身後,飄渺在眼前。驚艷了歲月,溫婉了流年。誰會在誰的生命里停留 誰的腦海里又布滿了誰的笑靨 喜歡,聽一曲《雲水禪心》,品一盞茶香裊裊,就這樣孤單地坐在晨光里把你思念。

  當秋日在歲月里輪迴時,我佇立窗前,且聽風吟。秋的眉眼逐漸爬上了樹的枝頭,層林盡染。撿一枚楓葉,放入書扉,如同收藏了秋的心臟。我的心,也因天高雲淡,而變得靜謐、空曠。輕依九月的門楣,眺望遠方。水泥森林,阻擋了我搜尋秋色的目光。多想,褪盡塵世的繁俗,用一顆淡然的心,在秋陽下自由徜徉。

  靜夜,蟲兒在窗外低聲吟唱。時值仲秋的夜晚已有些涼意,在秋高氣爽的舒適里,會想起一頁詩,一幅畫,一首歌,一個你。走過了你走的山路,瀏覽了你賞過的湖,看過了你途徑的樹木。我們的人生不必交集,一些念,若在心底生根,不必刻意去灌溉。那些判根錯節的交織,亦會化作生命里的珍珠,永恆的光澤亦會延續到遲暮。那架爬滿凌霄的花藤,記錄了相依相伴的征途。一些記憶,不必打撈,滿池的浮萍,就已在靜夜裡溢滿心湖。

  我把一顆心刻進一枚秋葉里,寫滿思念的美麗。只是一低眉,片片清冷的月光便灑落了一地。靜夜,萬籟俱寂,忽然我又想起你。時光的隧道里,深深經過某個人,這個人的聲息便會融進你的生命里。一低眉,住在舊時光里的旖旎,便如滿池春水,蕩漾開瀲灧的漣漪。往事在風中,秋葉在風裡。一凝眉,你在眼前。一低眉,你在心底。

  仲秋時節,月亮圓潤、美麗。喜歡,一個人在廊下獨倚。看月光清冷、靜謐。倘若你懂,便知,我的一低眉,片片月光里都是你的聲息。思念的脈絡,化作秋葉,點綴着嬋娟的白紗衣。抬手,用平平仄仄的韻律書寫秋夜的旋律。

  當秋日的晨曦灑進第一縷陽光,我的心已遊離出軒窗,化作一滴秋露,蟄伏在那株桂花之上。不用言語,不問時光,秋風吹起,已是滿庭飄香。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語
網友評論
秋日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