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入雁塔

再入雁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搬到新校區后就很少去雁塔了,我幾乎忘卻了雁塔的寧靜。在秋日的晨風裡,我再次走進了雁塔山。

  櫻花道上,一個人走,

  雁塔之晨,風景依舊。

  只嘆人去樓空,物是人非,

  紅花落了,海棠依舊----------

  清晨的雁塔山就像一個溫婉的女子,安靜、祥和。看着那盛開的紫藤花,還有那墨綠的芭蕉葉,恍如隔世迷離,那清幽、古樸的小樓勾起了我的記憶,讓我想起了一年前那個剛入大學、未諳世事的自己,多少過往啊!都在這雁塔山上隱遁了------

  我順着台階,一級一級往下走,仿若走回進了過去。

  曾經多少次我從這裡走過,也是這樣漫步,這欄杆似乎還殘留着我掌心的溫度。院子外的爬山虎,還是那麼的綠,那一株是我曾經拍過照的呢?院外的小花壇,是不是還記錄著我曾經在這裡和他們說過的悄悄話?------

  一個男生從院子里出來了,哦!差點忘了,曾經我住的地方,現在已是男生樓。心,忽然涼涼的,時光總是這樣,“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丫頭,那些逝去的東西終將忘記,就算我們扭轉命運你和他在一起但長久單調的雷同,年輕的愛情也難以存活,因為單薄的愛情填不滿寬闊的歲月.從此把精力放在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里,享受深入鑽研的樂趣,要知道即使女孩也要熱心事業,多年後你將出落成一個成熟溫婉的女子,重新遇人,嫁人,從此知道怎樣去經營一個家庭,怎樣推己及人的去關心丈夫的父母,怎樣做一個溫良賢淑的妻子,怎樣去體諒一個男人的悲喜和辛苦,怎樣去包容他屢屢犯下的小錯誤,怎樣感念他陪你同守圍城不離不棄的執著,到那時你此刻的傷痛已被歲月風乾成為你美麗的回憶."我又想起了眉的《祭奠你隱忍的愛戀》,想起那些關於青春的傳奇。過去就讓它過去吧!那菊花不又開了嗎?“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該忘的要忘,該丟的要丟!

  大概,我是想找回我自己吧!那個雄心勃勃的女子。應該是一株洋姜,雖然痛過、哭過,但淚水落到腳下就會化成甘露,變成力量,忘卻不快,依舊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再入雁塔
網友評論
再入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