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喜迎十八大演講稿

喜迎十八大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喜迎十八大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喜迎十八大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了解十八大 喜迎十八大》。

  再過一個月,也就是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就要召開了。水果湖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迎接十八大的宣傳口號。“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振奮精神、真抓實幹,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以昂揚的姿態、過硬的作風、一流的業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許多同學每天看見這些橫幅標語,常見不常思,並沒有懂得“十八大”的含義。了解“十八大”,還得從黨的“一大”說起。

  中國共產黨創建於1921年7月1日,當時全國只有57名黨員,推選13名代表在上海參加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黨的一大”。所謂“十八大”,就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2012年上半年,全國大約有8400萬名共產黨員,我們學校就有共產黨員37名。其中,參加十八大的黨員代表為2270名。十八大將選舉產生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十八大會議議程臨近尾聲,黨代表的使命基本完成,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簡稱“十八屆一中全會”,

  會議將會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與此同時,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隨即召開,選舉產生相應的領導機構。至此,中國共產黨中央新的領導集體全部產生,新舊領導集體平穩交接,任期五年。五年以後,將再次召開“黨的十九大”。

  黨的十八大,將會認真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經驗,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將為十三億中國人民帶來平安、富強、幸福與和諧,我們期盼着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喜迎十八大演講稿
網友評論
喜迎十八大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