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早安,清晨

早安,清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應該說到大學里就根本沒有過早起,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早晨睡不着就下床了,索性出去走走。

  6點多,整個校園還是安靜的,那縷靜默的孤獨美感就如同一面如鏡的湖,我一個人晃晃悠悠沒有目的,沿着校園裡去課室的路上就那樣慢慢行走,突然看到一棵羊蹄甲樹下落滿了紫荊花,之前看到過整個路面都被紫荊花覆蓋,可那是之前,很多紫荊花都已經零落成泥碾作塵了,唯有這株,卻在這個時候獨自落一圈自己的悠然世界。那滿路的殷紅給人一種壯麗無法言說的震撼,而這小小的一塊猩紅,卻執着的令人心疼。

  對於整個校園,我自認為我都轉到了,但今天我沿着去藝術學院的那天路走過去之後,我才發現,我們學校原來還有一個湖的。去越秀找萬木草堂的時候,曾聽過幾個學者在萬木草堂里說嶺南的山水文化,悠久而綿長。這裡的湖光山色,靜的出奇,湖面沒有波紋,幾片落葉幾朵落花靜靜地懸浮在湖面,在清晨獨有的氛圍之下,岸邊的秋楓好似沉醉在一片靜謐中不願醒來,白千層那如同蒲公英一般的花眨呀眨呀眼睛,又沉睡了。

  突然,岸邊傳來一陣悠悠的二胡聲,我有些訝異,原來這裡還有人拉二胡的,不過仔細一聽更讓我激動,那個女生,不,湖岸的那位女子不知蘊含了多少濃情,在那裡忘我的拉《雨碎江南》,這首曲子我很喜歡,我敢肯定,她也是一位很喜歡河圖的人,一陣陣悠揚,一縷縷柔情,盡都化在這二胡悠悠的聲里。

  我不願去打擾到她,回復心神之後我不由感嘆清晨的美好,然後轉身悄悄離去,藝術學院還沒有進去過,偏僻是一個原因,沒有時間是另一個原因(根本就是懶得去),索性趁着時間還早就在藝術學院里走走。感覺就是不一樣,相對於理工院校的我們來說,中規中矩的建築已經深植於腦海,沒想到他們的教學區居然還有這樣別具一格的建築,有圓形的,很多條隧道的,很多道小小的樓梯,我很喜歡兩座樓之間連起來的那一塊,就像連接起天堂與大地的雨一樣,演繹着多情。

  廣東冬天的清晨,帶着一股蕭瑟的憂傷,就像秋天的感覺,有枯黃的草地,逐漸泛黃的樹葉以及慢悠悠的冷風,不過這一切都看起來那麼新,很明凈,對於明亮的事物總有一種反射心靈的作用,我覺得這樣的清晨,真的很好。在返回的路上碰到了同學,相互到過招呼之後錯身而過,新的一天,就這樣再次拉開帷幕。

  早安,清晨。

您正在瀏覽: 早安,清晨
網友評論
早安,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