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媽媽,不要離開我的懷抱

媽媽,不要離開我的懷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不要離開我的懷抱 標籤:我的中國夢

  善良美麗的媽媽離開我們幾天了,我的情緒難以平復。

  嚴厲的爸爸去世后,我和媽媽相依為命,兩個姐姐出嫁了,弟弟在外地成了家,很少回來。

  我變了,一有機會,就同媽媽到外面去走。去碧波蕩漾的湖邊,呼吸新鮮空氣,去廣場,玩鍛煉器械。媽媽要我跟她去買菜,學她在熙熙攘攘的菜市場,左挑右選,討價還價。

  媽媽走路身體後仰,腳步不穩,我常祈禱,媽媽堅持住,不能倒下,多活幾年,兒子不能沒有你。如果你過早走了,扔下孤零零的我,那真是殘忍。我怎麼解決一日三餐?我會得胃病的,我會邋邋遢遢討人嫌的。

  可媽媽的身體不如人意。

  前些天,媽媽中午做飯時,摔倒在廚房裡。等我傍晚,下班回到家,媽媽還靠牆坐在廚房的地上,站不起來。

  我上班時受了傷,也是有意想多陪陪媽媽,我向老闆請了假,在家休息。

  中午,媽媽做好飯菜,等了等。見我不吃飯,她來到房門口,我正在房裡忙自己的事。“平啊,菜冷了,飯也冷了,你還不吃飯啊?”我感覺媽媽和平時不太一樣,有氣無力的話音里,含着哀愁。我習慣性地不理會。

  晚上,媽媽蹣跚地從我面前走過,我對她說“:你要到外面去走哎,要鍛煉身體哎。”媽媽表情憂悒,沒吱聲。

  我吃過晚飯,媽媽破天荒的要我自己洗碗,“自己的事要自己了”

  我洗完碗,進了自己的房間。

  不久,廚房裡傳來媽媽摔倒的聲音。我從床上跳起來,衝進廚房,“媽媽你怎麼啦?”我知道不得了了。媽媽直直的躺在地上,“扶我起來”。她躺在地上沒動彈。

  我把媽媽托坐起來,查看她傷到了哪裡。媽媽身體僵硬,後腦慘出了血,“媽媽,要不要緊啊?去醫院吧?”我當時還沒聯想到——死。

  媽媽臉色發白,說話含混不清,“扶我起來,我要小便。”

  我兩隻手放在她腋下,在她身後,支持住她的身體,幫她站起來,抱撐她走進房間。打開了馬桶蓋,讓她坐在上面。

  我趕緊去客廳打電話,叫救護車,告訴姐姐、弟弟,媽媽又在廚房摔倒了。

  媽媽坐在馬桶上,身體斜倚住馬桶架,頭往後仰,閉上了眼睛,我跑回媽媽的身邊,抱住她的上半身,把頭靠在我的胸前,等人來。

  很快,大姐趕到了,接着醫生來了。他翻開媽媽的眼皮,看了看,說:“人已經走了。”我哆嗦了一下,雙手開始顫抖。大姐站在旁邊唔咽。我不願相信,懷裡的媽媽已經離開了我們。“用儀器測下脈搏和心跳。”醫生打開急救箱,拿出儀器,測完后。再說:“人已經走了。”大姐號嚎痛哭。看着懷裡的媽媽,我潸然淚下,傷心難捨。

  醫生要我把媽媽放到床上去,我讓大姐幫我,慢慢把媽媽抱上床,平躺下。我胸口血跡斑斑。

  媽媽走完了她艱辛的一生。

  媽媽出生后的第三天,就被我婆婆,抱來作童養媳。爸爸十歲就失去了我爺爺,十三歲時,我婆婆扔下兩個孩子,改嫁跑掉了,爸爸開始給別人當長工,後來參加了解放軍。

  爸爸、媽媽你們走早了,我孤寂無依,悲痛不已,面對許多難題,沒盡孝的兒子想念您們。

  ——完——

  熊家平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要離開我的懷抱
網友評論
媽媽,不要離開我的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