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欠我一場認真的雪

欠我一場認真的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早已不是穿着一件長長的風衣任憑秋風涼爽的吹拂而愜意的行走,而是裹着厚厚的羽絨服艱難地與迎面吹來的肆虐的寒風搏鬥着。秋已去,冬已來,秋日的光景已漸漸模糊,冬日的印象已慢慢呈現。

  今年的冬季來得似乎有點反常,冷空氣來得異常的早,讓人措手不及,毫無防備。氣溫總是徘徊在零度左右,讓人不得不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寒風愈發的猖狂,一陣一陣的,呼嘯而過時聲音凄厲可怕,認人驚悚。可是,隨着冬季的漸入,依然只是漸漸降低的氣溫與更加肆虐的寒風在呈現着冬季的印象,卻仍然未見下雪的痕迹。

  記憶中,這個城市已經有好幾年沒下雪了,對雪的印象也漸漸模糊不清。雪,本應是冬季的代表和象徵,但是,它卻遲遲未下,看着電視上的美麗的雪景,聽着同學們開心的訴說著他們城市的雪,我不禁懷念這個城市曾經下的雪,不禁渴望我的城市,你,也能再下一場雪嗎?

  可是,冬季漸深,我盼望的雪卻依然一直未下,一直不下,讓我渴望的心變得絕望,一如這個冬季里她帶給我的傷痕纍纍······

  在這個未曾下雪的冬季,訴說著我與她的傷感回憶,帶着感傷,帶着凄涼,帶着悔恨,我又想起了她,想起了那段情感······

  記得自己因為高考的不如意而選擇了留在自己的城市上大學,有過埋怨,有過自責,但是,無可奈何,望着朋友們都遠離家鄉到另一個陌生而又新奇的城市上大學,我只能自我安慰:其實我自己的城市也很好的······

  上大學,沒有太多的驚喜與激動,只是隨波逐流,在空虛與盲目的日子裡得過且過。但是,她的闖入,卻讓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她,來自另外一個城市,離這個城市很遠很遠,是我們班上離家最遠的同學。而我是離家最近的同學,上大學也能經常回家,於是,很多外地城市的同學都很羨慕,尤其是她,每次我回家時,都對我說:“真羨慕你呀,離家這麼近,每個星期都能回家,要是我也能回家該多好!”而她,也許大學四年之後才回家。

  於是,我經常帶着同學們到這個城市去遊玩,並且常帶他們到我家玩,尤其是她,每次都不落下。每次我回家,都帶着家裡的特產給她,她很欣喜,我也感到欣慰。她經常跟我發短信、打電話訴說她想家的情思,帶着無限的傷感,我便更加的關心照顧她。於是,我們常常走在一起,關係越來越近,她是一個表面開朗活潑的女孩,但是,內心卻是脆弱的孤獨的。常看到她在網絡日誌上寫的文章,都是關於想家思念之情的,我也不禁心酸,不禁凄楚:想家,也許真的好心苦。

  這個城市的冬季特別的寒冷,並且沒有安裝暖氣,而她的城市冬季雖然寒冷但是都安裝了暖氣,來到這個城市,便很不習慣,受不了這麼寒冷的天氣,老是抱怨。而且,她的城市每年都會下雪,但是,這個城市卻幾年沒下雪了,每次聽她訴說著她的城市下雪的場景,看她臉上露出的欣喜之情時,我也感到很開心,彷彿我的城市下雪。但是,她說完之後,我看着她,她看着我,卻又陷入了一陣沉默······

  這個冬季雖然寒冷,但是,因為在一起我們卻並沒有過多的抱怨,因為,我們在互相傳遞着溫暖!

  經常在一起,久了不免產生好感,進而產生情感。於是,我漸漸的依賴這份好感,以為我們之間也是在戀愛,她也經常跟我說些莫名奇妙的話,我也不知道是真心還是玩笑,只是就這樣親切而親密的過着。

  看着寢室室友都有了自己的女友,都在戀愛,我也不禁禁不住誘惑,那天晚上發了條短信給她,我問:“我們之間算什麼。”她回復說:“什麼叫算,我們是好朋友啊!”“好朋友,什麼好朋友?”我回復。“就是摯友,最真誠的朋友,最親密的朋友。”她回復到。“不是男女朋友嗎?”我問道。“我已經有男朋友了,一直沒跟你說,他就在我自己的城市。”她回復到。“什麼?那我們就沒有可能了嗎?”我追問。“他對我也很好,我喜歡他,我們還是做好朋友吧!”這是她的回復。

  我瞬間崩潰,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自作多情,她的話果真都只是一句句玩笑話而已,但是我卻把它當真,真心的對待,真心的付出,真心的喜歡,沒想到,卻也只是換來摯友兩個字而已。無法接受,卻又不得不接受······

  我們疏遠了,上課、上自習座位都隔得遠遠的,不敢正視對方。我知道她也許也不好受,但是,我更難受,為什麼給了我希望卻又讓我絕望······

  之後的一段日子,過得很消沉,經常一個人呆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與任何人交談,手機里不停的重複播放着那首‘認真的雪’,歌詞不斷地在腦海閃現:我愛得那麼深愛得那麼認真可還是聽見了你說不可能已經十幾年沒下雪的上海突然飄雪就在你說了分手的瞬間雪下得那麼深下得那麼認真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傷痕我並不在乎自己究竟多麼的傷痕纍纍,可我在乎今後你有誰陪因為你畢竟是我最愛的人······

  我也愛得那麼深,愛得那麼認真,可還是發現她說的只是玩笑話,聽見了她說不可能。這個分手的冬季,卻並沒有飄雪,我的傷痕纍纍只能埋藏在自己心底······

  這個冬季,分手的傷感,比氣溫低得更寒冷,比寒風吹得更刺骨,我應該如何隱藏我的傷感,如何治癒我的心碎······

  多麼渴望下一場雪,一場認真的雪來稀釋我的傷痕纍纍,來安慰我認真的付出,認真的愛······

  可是,這個冬季,卻為何還是遲遲不下雪······

  回憶是痛苦的,往事漸漸消逝,我卻不能忘記,也無法忘記······

  時常一個人裹着厚厚的衣服佇立在校園的某個角落,總是望着天,眼睛濕潤,卻一言不發,因為我相信,老天懂得一個痴情人的用心良苦:

  這個冬季,欠我一場認真的雪······

您正在瀏覽: 欠我一場認真的雪
網友評論
欠我一場認真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