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逝去的傷

逝去的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part1

  ??那些純粹的流光

  ??那些無聲息的告別

  ??那些翻來覆去、永不消失的夢境

  ??

  ??part2

  ??追憶流年

  ??塵土別捲起,流散在明亮的空氣里,勾勒出一個清晰的輪廓。那是你。年輕的面容,似笑的表情,和堅毅的眼神。我想,我是依賴你的。因為,你象是上天賜給我的守護神。

  ??流動的色彩拂不去結在心底的塵埃,但是除了他們,你的身上還有一個天神般神聖的影子。

  ??我覺得,在流年裡,你單調的愛與恨是至高無上的。你是喜歡這種生活的,在繁華中忙碌。這是不同於我的,如同我對懶散生活的嚮往,你亦如此嚮往着屬於你的日子。於是,每一次出門,我們總是沉浸在一絲淺淺的期待和相互地傾聽之中。那是一種神奇的感覺。讓人可以清楚地傷感和快樂。

  ??我可能這輩子都里不開你了。

  ??我還記得你總是很容易忘記小說和散文里大篇大篇的華麗的章節,而更容易記得悲傷。所以我在你的身上找到了難以理解的命運。

  ??我和你或許是相互依賴的吧。

  ??

  ??part3

  ??流光的背面

  ??我的夢境中,你是水。我想水瓶座只能是一個虛幻美麗的謊言,竟是乘着淚水的瓶子。這是我的夢境不真實,還是你散落的水太透明,以致於彌散了我的眼睛?

  ??你是叛逆的,但這並不是你的本質。我能夠了解一個人象到你的這種地步,那或許也只會有你了。可是我一直在想,你是怎樣收集自己零散的記憶,去透徹地揭露你表現的一切憂傷和快樂。這是因為你,忘不了傷痛而又捨不得丟棄美好么?

  ??我們好像是從來沒有見過的陌生人一樣相識。這個偶然,就好像你閉上眼睛隨手一指,就指向了滿教室里唯一獨自難過的我。那時侯,我還只有一個人。

  ??自從那時,我一直不斷記憶你的星座,我覺得這是一種象徵,我們緣分的象徵。天平和水瓶本來就是最協調的星座之一。

  ??還記得么?

  ??我在網上找到一個調查,說十二星座中最會說謊的就是水瓶座。我嘲笑了你半天,結果很久才知道,其實天平座是第二名。

  ??這些流年被我們刻在了記憶里,和大篇的散文中。在漸失的青春面前,我們無聲。沉默渲染了這一切。

  ??我記得我曾經給你看過一句話——

  ??想和你一起安靜。

  ??我想我們就是這樣的吧。

  ??

  ??part4

  ??被重複渲染的色彩

  ??或許是被遺忘在角落太久,讓時間沖淡了你的保護色。現在我身邊的你,是單純得可以讓人喜歡的那麼個傢伙。我並不覺得成熟和幼稚是相對的,那是從你身上得到了印證。

  ??我不知道自己與你經歷了多少次狂歡和極悲。只是因為你帶給我的太過真實,而讓那些記憶被沖淡輪廓后,又會在某一天的夢境中重演。所以,我一直懷念你略帶邪氣的笑容,象極了櫻空釋。

  ??到現在,我仍然記得你憂傷起來讓人心疼的那一幕。這是一種奇妙的情緒,因為他讓人莫名地靠近你。

  ??那是在下午,你靠在走廊上,左手握着單肩包,而右手有些無奈地下垂。這個時候,夕陽的光芒彷彿是《幻城》里開遍大地的紅蓮。

  ??我一直以為這個鏡頭是孤立的,但是只到有一天,我再次從你的眼睛里看見那樣的延伸,才明白,其實你一直都是憂鬱的,從來都是。

  ??

  ??part5

  ??未央

  ??我在詞典里查了一遍又一遍餵養這個詞,查一次忘記一次。就象周而復始一次次我和你在星期六相遇在星期天分開。這對與弟弟和姐姐來說,是一種微妙的東西。

  ??從小時候起,我們就一直那麼單純。

  ??我是抗拒這個世界的,而在我和那些每天混在一起傢伙彼此信賴的時候,我選擇了和你相互依靠。大概你的生活中有多於我的快樂吧,我常常想,自己是否是為了分得你的一部分快樂和幸福呢?

  ??在夏末的時候,我曾經告訴你我所有的愛和恨。你驚異於這一切,也驚異於我對你從未有過的坦誠。但其實,這些情感是與生俱來的,因為我是那麼愛你。就象未央這個詞,永不結束。

  ??

  ??part6

  ??以前,我在網占上做過一個測試。我記得很清楚,結果說我最害怕的是孤獨。我深以為然。所以我在不停地期待着,仰望着。畢竟,朋友確實是我生命的唯一。

  ??在我的筆墨殆盡以後,我所有已逝的青春年華都已經沉澱在我的,以及別人的記憶里。我只想——

  ??aslongasyouareherewithme。i’llnotbelonely。

  『作者:郁寒天』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傷
網友評論
逝去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