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影評觀后感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影評觀后感

  青春的世界是一片天空,我們都是天空中飛翔的小鳥,天空晴朗,艷陽高照,小鳥飛的歡愉,便是初戀的美好。天空晦暗,陰雲密布,小鳥勞累惆悵,便是戀愛的矛盾。天空陰黑,雷雨加交,小鳥無奈掉落,便是失戀的苦果。天空轉晴,小鳥站在樹上,仰望彩虹,便是婚姻的殿堂。

  ——題記

  《致青春》這部電影,真的不得不用“火爆”二字來形容了,短短上映十六天,票房超過六億,以驚人的成績躍居內地電影票史排行榜第十四名。其實就我個人認為,這部戲之所以這麼賣座,主要的原因還在於青春二字。青春二字看似平凡,沒有什麼特殊的寓意但是卻能勾起人們塵封已久而且是早已腐朽的記憶

  春風吹拂,流年往複,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們帶着夢想走在理想的海角前,卻又無法抑制的懷念過去,或許我們真的太過平庸,經不起流年往事的烹煮。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喜歡依靠回憶度日,喜歡將青春那些泛黃了的書頁拿出來重新翻讀,待到悲愴的秋風吹散時光的諾言,才猛然發現,原來美好的夢不等於昨天

  看完《致青春》之後,說實話我很喜歡。不過要問我最喜歡這裡的哪個人物,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鄭微,這樣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可以為了自己的愛情,放棄自己高考的志願,千里追尋青梅竹馬的林浩,一份真情讓我感動。奈何命運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捉弄人,在這樣一個巧合眾多的校園裡,偏偏上演了這樣一場人情冷暖的時差。

  可能青春期的每個孩子都做過鄭微,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不顧一切,亦或許,真的在愛情面前,完美的天才也可以變成一個十足的傻瓜,但是最終他還是被陳孝正無情的拋棄了,一場徹骨的愛戀最終演變成了一個無果的結局。有人說陳孝正太無情,其實我倒是覺得陳孝正自始至終都做的很對,他不能確保自己有能力給鄭微幸福,繼續走下去可能結局也會出現悲劇,這時候我認為放手反而是最好的選擇。

  我相信看到這句話之後會有很多人反駁我一份真摯的愛情應該是不俱生活的苦難,即使面對貧窮生活的困擾也會在一起很好的生活的嗎,其實我不得不承任貧困中的相依的確可以詮釋愛情的真諦。但是:貧窮雖然可以提供我們前行的動力,但是它也可以阻擋我們婚姻的腳步,它會使我們忘記什麼是真正的愛情,而帶着一份不忍與傷心徹徹底底的皈依生存本身,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貧窮是婚姻的墳墓。

  男人就好比一顆參天大樹,愛情是綠葉,事業是紅花,如果一棵樹上一朵花沒有,那即使長滿了綠葉也是朽樹一株。

  “愛情是一條河,我們都是瞎子,又有誰不是摸着石子過河的”當聽到林靜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中一陣悸動,愛情真的是條河,青春的我們都被它所淹沒,有的沉入了海底,有的人游上了岸,沉入了海底定格成了永恆,游上岸的成為了楷模

  我相信年少的我們都有對愛情的渴望,我們可以忘記時間,忘記地域,只為那份美好的憧憬與嚮往,以為可以天長地久,讓心靈棲居愛情的海洋,可是沒想到到了青春這場戲份的結尾,卻還是在與現實的賭博中輸掉了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愛情不但是條河,同時還是輛車,阮莞上錯了車,成為了愛情的犧牲品。老張偷偷的上了阮莞的車,最後卻坐過了站。鄭微和陳孝正上了同一輛車,林靜和施潔上了同一輛車,最後林靜和鄭微在同一個站點下了車。我們很難說清這其中的是非曲折,到底誰對誰錯,我們只知道我們頂着青春的頭銜,做什麼都不能算錯。

  懵懂的青春,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有的人是你煮茗需要的薪火,有的人是你眺望遠景的樓閣,有的人是你夜晚照明的路燈,走過青春的檔口,我們又要將這一切全部交還給歲月,只留下蒼白的記憶與腐朽的傷痕。

  那天坐在宿舍里,閑着無聊,打開了播放器看完了這部曾經風靡一時的電影,現在想想,其實這部電影拍攝的還算比較成功,最起碼它讓我們回歸了那個青澀的年代。

  看完致青春我最大的感受有兩點,第一青春是用來懷念的,第二青春的愛情就像是紙飛機,開始總會飛的很高,但是卻總有落地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