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斜暉脈脈

斜暉脈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說過的,我的婚禮會在你婚期的第二個月。

  ??可是,我失言了。因為,我終是無法面對你已成婚的事實。

  ??歷盡十五載春秋交替相思纏繞的牽念,讓我如何在一剎那間,就那麼輕易地將一切冰封於往事。

  ??不,忘不了的。縱使我再如何欺騙自己。愛,已經在心底印記得如此刻骨銘心。相逢的太短暫,以至於每一個笑容,每一個眼神都那麼真切地展映於腦海,任我再怎麼拼力也無法揮之而去。

  ??北方的冰天雪地里,我常常在徹骨冰冷的寒夜裡迷失自己。我總以為,來到這個世上只是為了尋你,為了與你相知相惜。

  ??可是,難道我錯了嗎?

  ??如果我真的錯了,又錯在哪裡?

  ??你說過,我是個好女孩,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你希望我幸福。

  ??是的,我會幸福,一定會。但是你可知,我所祈願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呵。

  ??你輕輕地走來,又輕輕地走過,沒有看到在你身後的花開滿天雋永芬芳,卻在瞬間啜泣着凋零。不是沒有花期呵,她只有一次的忠貞的美麗,只為你綻放驚絕的容顏。

  ??你卻視而不見。

  ??我相信,心靈是有感應的。或許,因為愛太深。

  ??那個大雪紛飛的冬夜,成為我一生也無法釋懷的雪夜。當我乘坐的車經過那條繁華的街時,我突然被一種不明所以的力量牽引着,就在中途下了車,走進了那家經營着飾物的小店。

  ??正欲離開時,我看到了你攜着寒氣推門而入的的身影,我的心頓時狂跳了起來。同時,我也看到了身旁那個挽着你臂彎的年輕女孩。

  ??我怔了片刻,在你沒有注意到我的時候,迅速的轉過了身,躲開了你們。

  ??走到了街上,才發現雪下得更大了,一片一片,落在我凝滿了淚珠的臉頰上。

  ??真的是心靈感應么?若不是,怎會在那麼大的城市裡,怎會在那個時間,就遇見了你,遇見了你的她。

  ??那個心痛的相遇呵,難道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

  ??我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我卻只能如同相隔萬水千山一般遙望着你。

  ??而平凡如她,卻可以如此貼近地依偎在你的身旁,傾聽你的耳語,感受你的心跳你的溫暖。

  ??咫尺?天涯?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

  ??有人說,如果不能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那麼同誰在一起,都沒什麼分別。我卻做不到。如果不能與所愛的人在一起,那麼我的愛,終將在悲哀中覆滅。許多年來,我的眼裡只有你的存在,哪怕,只是一個幻影。

  ??是的,我應該為你祝福的,應該為你喜悅的。畢竟,你找到了那個可以讓你用一生去疼愛的人。

  ??但是,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比我更愛你。沒有。

  ??每一個情人節,我都會在窗台上放一支紅色的玫瑰,俯在它的面前流着眼淚想你。

  ??每年你的生日,我都會在凌晨零點準時撥通你的電話,對你說生日快樂。

  ??在你二十五歲生日的那一天,我撥通你的電話時,你哭了,在電話里,哭得像個孩子。你喝了很多酒,你說你的婚姻不會幸福,但你必須要娶她。你要我答應你,在你婚禮時我一定要去,縱使那天只有我一個賓客,也一定要去。

  ??你的哭聲讓我肝腸寸斷,我流着淚應允着你。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你的眼淚。

  ??也應是最後一次了。

  ??我是怎樣沉重地答應你的請求呵!你要我怎樣面對婚禮上新娘幸福的笑容和你凝重的眼神?我脆弱的肩膀如何能承載得起你的憂鬱?

  ??既然沒有辦法選擇你的婚姻,那麼,你唯有面對。

  ??我不知道,你對她的感情究竟是愛還是一種責任,但我感覺得到你的不快樂。所以我心痛,愛你至深,所以希望你是幸福的,不管你是不是在我身邊。

  ??然而我卻無能為力。你既不愛我,我就不能也不該去破壞你寧怡的生活。我所能做的,只是遠遠地守望着你,告訴你在你需要的時候,我會出現在你身邊,不論何時。

  ??你終是沒有邀請我去參加你的婚禮。很感激你,沒有讓我親歷我最不願看見的場景。我不知道如果自己真的出現在你的婚禮上,是不是還能夠保持清醒的知覺,會不會做出衝動的傻事。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心若止水(sunny)

  ??因為我愛你。

  ??至深。

  ??彷彿前世已然註定了的,讓你在今生喚醒我沉睡千年的記憶,讓我在遇見你的第一眼起,就註定為你承載纏繞千年的相思,再也無視其它的風景,只專註地用目光追隨你的身影。十五載風霜雨雪,為你喜而喜,為你憂而憂,為你泣而泣。

  ??今生,是無緣與你共渡了。那麼,我用一生的痴願與守望,是否可以換得來世與你相依共偎?

  ??如今你已有了她,而我卻依然放心不下。你的不快樂將會成為我一生也無法釋懷的沉重。但,我祈願你幸福。

  ??珍重,我愛的人。

  ??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所以,你一定要善待自己。

  ??為你,也為愛你的人。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心若止水(sunny)

您正在瀏覽: 斜暉脈脈
網友評論
斜暉脈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