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綠茶清淺,馨香淡然

綠茶清淺,馨香淡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我的桌子上正有一杯泡好的綠茶,在靜靜的散發著馨香。而我的手指卻正忙亂的敲擊着鍵盤,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平時聽旁人發出這樣的聲音那叫噪音,這時聽着自己鼓搗倒像是音樂的旋律,還感覺挺美妙的。可能心思有了風花雪月的美,聽啥,說啥,都變得悅耳了。暫且也能拋開三千煩惱絲,感覺到綠茶如穀雨之茗香。這時,我的世界,清涼一片。

  如詩里所述:詩寫梅花月,茶煎穀雨春。一盞穀雨茶,泡盡春秋事。穀雨茶香喜茶之人自然知曉,穀雨時節清清春茶,溫度適宜,芽葉肥碩,色澤碧綠,正是葉質柔軟,茶味鮮活的時候,那香味會讓品茶、知茶、喜茶、愛茶的人,饞涎欲滴。不管是稱之為旗槍的穀雨茶;還是稱之為雀舌的穀雨茶;現在都只能在我忙亂的手指下,解解饞了。沏一壺淡水清茶,伴着婉轉音樂,敲擊着鍵盤,抒發著某些感慨,書寫着某些人和事,倒也愜意。茶水清澈見底,香遠溢清,品其性、嘗其味、感其韻,情絲盡在這行雲流水的敲擊中盡瀉不已。一桌、一椅、一窗、一人,聽着音樂,看着屏幕,時光像樹葉上墜落的水滴悄然盪起美麗的漣漪擴散於凝露的心海。

  這幾日,天氣格外暖和,也許是老天開了眼,感悟到了它的過失,便急切地伸出溫暖的臂膀,將這個被它遺忘的城市擁入懷中。午後,沐浴着陽光的溫暖,邀約朋友談點事情,不想去喧鬧的地方,所以去了茶樓,在哪裡有優美的輕音樂,是經典的梁祝,耳邊沒有了那份暄鬧與紛繁,頓時好像與世隔絕了,一個人在無嘈雜聲音的時候能聆聽到心跳的“砰砰”聲。詩人陸士修有詩曰“泛花邀坐客,代飲引情素。瓷傳靜夜芳,氣滿閑軒言”茶水向來是邀客敬朋的必需品,三兩的好友,沏幾杯青碧,閑坐清靜悠然的書舍,感知天地間的人文事故,淺嘗慢飲,其樂無窮啊!尤其是靜靜的夜,靜靜的拈花微笑,苦澀而恬淡的味道如一曲綿長的樂符,縈繞糾結於我的心間。夢幻在指尖飛騰,在墨香中沉澱,靜如月,淡如水,沏一杯清茶,浸泡着寧靜與淡泊,裊裊飄散在特有的香氣里。無法用語言描述此時那張蘸着墨香的鳳箋,在淡淡的燈光底下絢出怎樣的典雅。撲面而來的是絲雨、煙雲的幾多浪漫,在心花深處,綻放如空谷的幽蘭,月夜下的夜來香,青瓷花碗里的水仙花一樣含蓄的詠嘆調。

  文字的浸染,心靈的相約,淡雅的情懷,在這靜謐的夜裡,任憑茶香散溢着詩一樣的情懷,輕撫心扉。夢中痴,心如醉,落花三千,未有片葉沾身,璀璨如星鑽的情愫閃現斑斕多彩的桃麵粉腮,漂浮在雅緻的氛圍里,飲酒高歌雲捲雲舒的豪邁。沾染孤單的心園,憂鬱、空徹、飄渺,鎖定心的柔情,且聽風鈴花香。自由,隨性,隨緣,任天高雲淡,舒爽的是一身的輕鬆與歡喜,收穫的是心靈的茶香……

您正在瀏覽: 綠茶清淺,馨香淡然
網友評論
綠茶清淺,馨香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