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防微杜漸樹廉風

防微杜漸樹廉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防微杜漸樹廉風

  據6月4日《贛南日報》載:龍南縣把幹部“生活小事”納入監督考核內容,凡領導幹部遇紅白喜事須請客擺宴的,必須填寫申報表,既不得請上級領導和自己直接領導的下屬,也不得宴請自己管轄範圍內的外商和個體工商戶,並嚴禁以單位名義下發通知和請柬及使用公車。違者將給予當事人黨紀政紀處罰……

  切莫以為這是在小題大做。常言道: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真是小事不注意,就會出大問題啊!君不見,那些受到黨紀國法懲處的腐敗分子們,開始也不是從點滴不起眼的地方“起手”而慢慢越陷越深的?他們放鬆思想警惕,一開始總覺的是“小菜一碟、小事一樁”,對那些諸如貪污、受賄、侵吞國家財物、煙花美女誘惑等違法亂紀的行為起初還有點羞羞答答,接着便坦然笑納,最後便愈演愈列,掉入陷阱不可自拔了,結果斷送了自己的前程,成了人民的罪人。

  龍南縣此舉的關鍵是要通過“ 小事不小”這根鞭子來約束黨員幹部“自己”的行為,鞭策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則,別越“雷池”。因此,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明了“小事不小”的道理,樹清正廉潔之風從細小之處做起,把“拘小節、樹廉風”當作社會公德來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從而築牢倡廉拒腐的“防火牆”,真正防微杜漸、永保“青春”。

您正在瀏覽: 防微杜漸樹廉風
網友評論
防微杜漸樹廉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