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家庭助廉演講稿—構築堅強堡壘,倡樹廉潔新風

家庭助廉演講稿—構築堅強堡壘,倡樹廉潔新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家庭助廉演講稿—構築堅強堡壘,倡樹廉潔新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是黨中央面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形勢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舉措。為充分發揮家庭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防腐體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家庭成員反腐倡廉的意識和能力,集團公司黨委在礦區廣大黨員幹部家庭中開展了“家庭助廉教育知識競賽”和“家庭助廉教育讀書徵文評選”活動,旨在通過對領導幹部的家屬子女進行教育,把黨風廉政教育延伸到千家萬戶,築起一道反腐保廉的家庭防線,其意義十分重大。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黨員是政黨的細胞。只有千千萬萬個細胞健康活潑,政黨和國家這一龐大的肌體才會生機勃勃、充滿活力,黨的執政能力才能不斷加強,黨的執政地位才能牢不可摧。領導幹部能否廉潔從政,首先在自己,但也離不開良好的家庭環境。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腐敗案件中有近80%的案子與家屬或者子女有關,有近80%的案子與生活作風有關。因此,家庭不僅是拒腐防變的一道重要防線,更是預防和抵制腐敗的重要陣地,在建立健全懲防體系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

  領導幹部家屬是開展“家庭助廉”活動的主體,幹部家屬參與的積極性直接影響到教育活動的整體效果。為此每名幹部家屬都要充分認識開展“家庭助廉”活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吹好廉風、把好廉門”的責任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處理好“三個關係”,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支持愛人,守護好自己的幸福家園。 一是處理好乾部本職工作與家庭助廉的關係,吹好“枕邊風”。幹部家屬要充分辨別我們的領導幹部什麼該拿,什麼不該拿,什麼是禮尚往來的人情,什麼是權錢交易的賄金,時刻提醒領導幹部做到不義之“利”不沾,不道之“財”不取,不法之“手”不伸,為幹部在單位安心工作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二是處理好乾部廉潔自律與家庭助廉的關係,做好“守門員”。尤其是在發現領導幹部有違紀違法苗頭時,及時指出,幫助他們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在家庭及8小時以外的日常生活中,監督和促使他們做好廉潔自律。三是處理好反腐倡廉與家庭助廉的關係,當好“監督員”。通過領導幹部及其配偶相互影響、相互此 文來源於文 秘 家 園監督,樹立科學、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建設積極、樂觀、向上和“以德治家、以廉養家”的廉政家庭文化,共同營造一個清正廉潔的家庭環境,真正築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讓家庭成為充滿和睦親情的溫馨空間,成為遠離腐敗的潔凈港灣。

您正在瀏覽: 家庭助廉演講稿—構築堅強堡壘,倡樹廉潔新風
網友評論
家庭助廉演講稿—構築堅強堡壘,倡樹廉潔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