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橫店之行

橫店之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幾天前,那是2014年的清明節,因為我工作的地方離我家鄉很遠,我沒有選擇回家掃墓,而我確選擇旅遊,原本說去黃山旅遊,由於一個朋友說要一起去玩,找一個比較近的地方,所以就放棄了黃山,在眾多旅遊景區裡面,我們最終選擇了去橫店,當我們確定去橫店后,我看了去橫店的旅遊攻略,看了橫店的酒店,看了橫店的門票,這一切都爛熟於心,就差預定付款。然而,我這朋友給我了一個好不靠譜的理由,就這樣我的橫店之旅就差一點泡湯啦,她的不去,讓我差一點失去了去橫店的動力,幸好我這人喜歡旅遊,我就自己告訴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去旅遊,後來我就把去橫店的車票、酒店、門票一切都搞定了……

  傍晚時分,我給另外一個朋友肖永紅打電話,他原來告訴我他要去西塘(也是一旅遊景點,我之前去過,不怎麼好玩),我問他去西塘準備的怎麼樣啦?他告訴我:去西塘的計劃取消啦!和我一樣被人放鴿子啦,我就問他願不願意跟我去橫店影視城,當時,他想都沒有想,一口就答應啦!當然我也是很高興,旅行路上多了一位驢友,我立即把他的車票、門票、酒店……都搞定。

  第二天12點40我和肖永紅(我都叫他老肖,因為他比我大一歲)登上我們橫店之旅的汽車。經過3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橫店,下車后,我們叫了一輛的士,坐到我們預定的酒店,到酒店後放下行李,我們就向橫店之旅的第一站“夢幻谷”奔去,因為夢幻谷的營業時間是下午4點到晚上9點,我和老肖一到“夢幻谷”門口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綠油油的的草地,氣勢磅礴的大門,大門上用黃色的小花鑲嵌出“夢幻谷”三個大字,門前的各種石雕也是栩栩如生,好像一個個英姿颯爽的女戰士在執行她們的使命,在門前廣場上有一個圓形的平台,這個平台是會發出五彩斑斕的燈光,平台上面有一個水池,水池裡面有一個圓球,這個圓球是會平衡的滾動,圓球中間寫着“橫店影視城”幾個大字,我和老肖在門口拍了很多照片,營業時間到了,我和老肖就排隊等候入場。

  當走進“夢幻谷”時,我們彷彿來到了熱帶雨林一樣,高大的樹木,池子小魚,還有一些山林,這讓我一下穿越到熱帶雨林中,當然這些都是人造的,雖然是人造的,但是也有那種感覺,不得不佩服現在人的智慧,我還在沉醉在熱帶雨林的感覺中呢,老肖叫我:小風你在那站好了,我給你拍一張,你這個狀態異常的陶醉,我和老肖就開始拍照擺各種自己喜歡的姿勢,夢幻谷裡面有很多遊樂設施,比如:摩天輪、大風車、水上世界、過山車……就是人有點多,我和老肖在每個遊樂設施前都要排20分鐘至30分鐘的對,不過也值啦,夢幻谷裡面還有節目表演如:山雨暴洪、夢幻太極都非常好看了。我和老肖玩的不亦樂乎,也拍了很多照片,擺了很多姿勢在這作為留念。

  橫店之旅的第二天,我和老肖是這樣安排的,第一站去“清明上河圖”用時3小時,第二站去“秦王宮”用時3小時,第三站去“廣州街香港街”用時2小時,特別說一下,這個地方不好玩,第四站去“明清宮苑”用時3個小時,這是橫店之旅第二天的行程。

  “明清宮苑”是我們第二天遊玩特別好玩的一個地方,我們到“明清宮苑”就看到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廣場北邊就是“明清宮苑”的城門,城門修得非常的大氣,有當年皇室宮廷的風範,當然城門上面也就寫着“明清宮苑”,我和老肖也和昨天一樣,先在城門前拍了很多照片,然後就進城門,進城門后就是一個廣場,廣場中間有一條大道通向另一個城門,聽說這個城門叫“午門”我們是自由行,沒有導遊,就是聽說而已,具體也搞不清楚,過了午門後面就是一個偌大的草坪,草坪中間是一條陽光大道,這條大道一直通向皇帝的“乾清宮”,乾清宮後面是後宮,右邊是御花園,御花園的花可謂是百花爭艷,很多很多的花我都叫不上名字。這個明清宮苑雖然不能和北京的故宮和圓明園相比,但是它也很大啦,我在裡面都走蒙圈啦,我都走了兩遍才把這個宮苑走完。今天一天老肖背着個包給我拍照,我也給他拍,我幾次問他背個包累嗎,他都說不累,其實我知道他是蠻累的,我問他為什麼不給我背,他告訴我說:你穿着西服,背個包不好看,我當時非常感動,我只能心底默默的對老肖說:老肖,你辛苦啦!

  橫店之行的第三天,第一站去明清明居博物館,第二站去大智禪寺,因為下午我們要趕車回家,所以就只能去這兩個地方。明清明居博物館裡面就是一些明清時代的故居,和一些劇組拍戲的地方,裡面最值得一看的是“秦淮八艷”這個節目非常的大氣,值得一看。大智禪寺就是一座廟宇,信奉佛教的可以去拜一下,不信奉的可以去看一下,哪裡的“如來”佛是最高的,高達23米,很氣派,值得一觀。我和老肖的橫店之旅就這樣結束啦,我們的清明小長假就這樣結束啦!

您正在瀏覽: 橫店之行
網友評論
橫店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