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後的等待

最後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其實我不覺得我這樣有什麼錯……

  ??總是心裡有一種茫然若失的感覺。

  ??說不出。講不明。

  ??喜歡安靜的時候,一個人胡思亂想,想得多了,就彷彿真的發生過。

  ??有的時候,笑了。有的時候,哭了。

  ??這些喜與悲,我喜歡在夜裡感受。一個人的世界。夜,給了我可以依戀的氣氛。

  ??躲在一個別人無法窺視的角落,安靜的呼吸,所有的空氣都是你的,不管它是否真的乾淨,總歸毫無爭搶的屬於你。再簡單不過的動作,有的時候就是這樣,眼淚不自主地流了下來。

  ??腦海中總是映現出這樣那樣的畫面,那些過往的曾經,像連綿不斷的電影膠片,在我面前放映,不管我愛看還是不看,像霧氣一樣瀰漫在心裡,揮之不去。

  ??或許這就是真的我。

  ??現在的生活,我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只想用兩個字來形容,簡單。

  ??每天都在重複着千篇一律的作息,起床,吃飯,學習,睡覺,除了每天和朋友做些或平淡或深切的交談外,我不知道,生活對我來說還剩下什麼。總是在刻意的堅持着什麼,沒有理由,不需要理由。

  ??沒有失落,沒有感動,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傷。

  ??我曾經告訴自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微笑着面對。堅持着,做個樂觀的人,做個堅強的人,在別人面前,我只是一個沒有眼淚的孩子,有人說我冷血。其實,我只是不善於把自己的軟弱表現出來,而已。

  ??一直覺得,哭,只是為了換得別人的同情,我不需要那些虛偽的東西。能自己面對的事情,一定要自己面對。畢竟,別人,始終不是自己。沒有人會一直陪在自己身邊,他們終究會離開,即使你用力的挽留,可是離開的權利根本不屬於你。

  ??說了半天,還是不清楚想說的是什麼。

  ??我只是有點累。

  ??心情只是由於太平淡而產生了許多不平淡。

  ??始終重複同樣的生活,所有人都會厭倦的,只是看誰能夠,看得開寂寞。

  ??喜歡在回憶中消磨暗淡的時光,因為那裡有足以讓我哭讓我笑的東西,也許那些事情沒有人記得,沒有人想起,但我始終珍惜着,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做,我就是我。

  ??其實簡單沒有什麼不好,單純一樣可以有快樂,我的生活真的沒有經過什麼大的波瀾,只是簡簡單單的快樂和傷悲,我已經滿足了。

  ??人的一生,怎麼樣都是活着,過一輩子,幸福也好,不幸福也好。

  ??很早以來,我的生命就已經不屬於自己了。也許說得有點深沉,但是真的。如果只是為了自己,我大概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經選擇死亡了,這樣的日子,不過也罷,我不明白,這樣的堅持,對於自己來說,究竟有什麼意義。但我明白,我是為了所有關心我的人,好好的活,讓他們看到我的快樂,並為了我而快樂,生活,就此定格,僅此而已。

  ??我總是對自己說,你要開心的過好每一天,不管發生什麼,微笑始終是最好的禮物。要堅強,要勇敢的面對所有的事情,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為你開心起來。

  ??我似乎是在等待。

  ??一直等待。

  ??也許是在等待,黎明之後的釋放吧……

  (作者:瀟瀟沐雨)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等待
網友評論
最後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