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靜的等待歲月流過

靜靜的等待歲月流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靜靜的等待歲月流過 標籤:歲月神偷

  作者:劉建國

  春是從雪走來的,冬雪過後就會迎來春的飄逸,曾經走過的河流,走過得寂寥和雨巷,走過的一年又一年的似水年華。在歡笑和寂寥中流逝了。

  孩童時代的我們都急迫着盼着春節快些到來,直到而立之年每到春節還是興奮無比,這幾年我才對春節有了新的感覺,就在我們為春節—春天的到來慶祝的同時我們曾經有過的成就是那麼不值一提,我們曾經有過的輝煌是那麼的弱小,我們曾經有過的過失為什麼不能避免啊!因為我們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下失去的太多太多!我們老了!

  這些怎麼能不讓我們感到遺憾!感到悲哀!春節在我們高興的時刻更多的是對歲月的懷念!

  踽踽漫過那悠長的時間,寂寥滿月,持滿月華,茫茫星夜,天地悠悠,疲憊身軀寄予的是一個滿懷對明天希望的靈魂,深藏着一顆期盼的心。沉鬱的日子從我單薄的青春上碾過,多麼奢望留下一條幸福的車轍。

  走過年華,走過一段似夢非夢的回憶,或許澄澈的心靈隨着淡淡紅塵,讓一股熱淚沿着臉頰默默流淌。人生之路有平川坦途,也有無舟之渡,無橋之岸。路途是遙遠的,不要被磕磕絆絆擋住了方向,或許現在塵霧纏繞,荊棘叢生,但終會迎來柳岸花明的豁朗。

  有多少青春男兒手裡拿着一張小小的車票,距離儘管是那麼的抽象,即使天南地北也可以縮略到這張小小的車票上,只不過起點和終點不同罷了,不管中間有多麼遙遠,哪怕千山萬水,也只不過是一紙的頹廢。

  睡夢裡那張被時光風乾的照片,不知道有多少曾經被定格在薄薄的心欞上,歡樂太短,何必留戀清晨的時光,寂寞太長,何必追憶無際的悲傷,但美好的夢幻將永遠不會被磨滅。

  傍晚的顏色,多半帶有遐想,不想再把回憶放大,獨自行走在南方的小路,詮釋我個人的行為。音樂,是一句簡單的語言,在黑夜裡,喜歡聽着或輕悠或悲傷的歌曲,音量調到最大關閉世界的喧囂,將句句段段死刻在耳膜里。

  曾經的美好年華,擁抱着陽光;曾經奮發,追逐着夢想;曾經坎坷,似迷途的羔羊。在春季到來的時刻品嘗着酸甜苦辣,在文字里流瀉着命運的滄桑。那些夢幻,曾用玫瑰的色彩裝潢,那些白雪般晶瑩的時刻,帶着花蕊的神秘和愛的萌芽,隨着小河的柔波消失在遠方。童話總是在紅塵之外快樂滋長,當雙腳沾上紅塵的泥漿,煩惱也就變成了家常,深深淺淺的筆畫,終日塗抹着落日的神傷。難道這就是對春節的讚歎嗎?

  那些曾經嚮往着能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是那些微笑讓結局變得更加憂傷,踮起腳尖,伏在歲月耳邊,告訴自己可以更勇敢的凝視流年荒蕪流轉。

  所以逝去的歲月,不去找回來。曾經的微笑,在回憶里用硯台散開,留下空白淋濕每一個微鹹的雨季。這就是人生美麗的景物嗎?

  有人說:過去的就讓過去吧,我們要用嶄新的心情迎接新一年的來臨,這句話現在思唔是那樣的蒼白,當我們70歲時還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還能做什麼?那些流逝的年華是不會重新來過,那些擦肩而過的往事怎能重新找得回來啊!

  這些感受是否過於傷感了?是的,回味這些傷感究竟為了什麼?這才是我們要審視的難題。讓我們想一想------開心每一天是否才會將這些傷感讓出一條路來,那樣我們就會向童年一樣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走過田園,走過感傷,走過曾經有過的所有?我想回歸美麗的

  自然,靜靜的等待歲月的流逝!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等待歲月流過
網友評論
靜靜的等待歲月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