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的愛情不過一場雨中的等待

青春的愛情不過一場雨中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愛情不過一場雨中的等待 標籤:雨中的樹

  青春的愛情不過一場雨中的等待

  文:如夢如殤

  你說要與我相濡以沫,於是我們劃過時光的海,可結局卻是讓我獨守一份寂寞的殘荷。也許,青春的愛情真的只是一場雨中的等待,讓一顆顆純真的心靈在回憶中隕落。

  ——題記

  那一天,我與你微笑着擦肩而過,看着你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中種下了一枚愛情的甜果。

  我不得不承認荏苒的時光實在是一個迷人的過錯,誰會想到以後的光陰里我們會將彼此的快樂的深鎖。

  青春的愛情是一片空中飄浮着的落葉,看似在飛翔其實在墜落。

  在與你相遇的那個夜晚我輾轉難眠,也許是被你征服了,也許是墜入了愛情的河,腦海中不斷的浮現出你的音容相貌,平凡的內心舉起一個個光明的火把,孤寂的黑夜也變得不再孤單。愛情就是這樣,浪漫與甜蜜往往就是它的因,但快樂與幸福卻不一定是它的果。

  英語課後,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走到了你的面前,用一道毫不起眼的英語習題來掩蓋我內心不可訴說的秘密,你沒有拒絕我的笑容,那份甜蜜直接降臨到了我的心裡。從那時起我便無時無刻的開始計算着我們之間的距離,以及心與心之間的差距。

  白落梅曾經說過:愛一個人,可以低到塵埃里,在從塵埃里開出花來。是啊,從我與他的那一場遇見開始,我的心裡就長出了一朵花,可如今它已經是一片偉岸的花圃。

  晚飯過後,我們漫步在青春的校園,在我們的言談話語中繁雜的功課也變得簡單,我真的感覺時間是如此的短暫,如若太陽不會落山,如若滄海不曾桑田,這一切都將是我心目中的神與永恆的瞬間。可惜啊!太多的誓言,徘徊在了夢醒的邊緣,我的心中沉澱出的那份思念,是曾經觸及不到的永遠。

  漸漸的,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微妙,恐怕全班的同學也已經察覺到了我的意想,我決定不再等待,高中的歲月畢竟不長,我不想繼續翹首的彷徨,任時光蒼白我的願望。

  那次晚飯過後,我向她說出了我的心聲,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人家表白,語句顯得如此的無力,完全沒有當年演講比賽第一名的氣勢,你微笑着將我扶起,結局也是我心裡期待的那份結局。可是縱使如此,我的心裡卻還是有諸多的顧及,畢竟你的成績那麼好,高考之後我們還能否繼續下去。為此我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可是理想與現實的的差距就好像是磁場同性的兩個極,差距根本無法縮短。

  終於,高考的那一天還是來到了,結果卻是事與願違,你考的那麼好,我考的那麼不理想,我真的無法想象我們的未來走向何方,彷彿命運與我們開了一個天真的玩笑。我們就像是坐在蹺蹺板的兩端,只不過我永遠的沉了下去,你卻永遠的浮了上來。

  短暫的青春歲月,總會有人來,總會有人走,每個人都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誰又能保證自己的愛情戲碼不會被俗物剝奪,試問天下間多少對情侶變成了時間的殘骸,多少對情侶被距離打敗。多少對情侶在高考之後化為了塵埃,又有多少對情侶能夠接下丘比特的愛神之箭許下一生的青睞。

  遙記得那是我們最後一次漫步在林蔭小道上,你對我說:世間一切等待都敵不過時間,我們的現實相差的過於遙遠,與其讓漫無邊際的年輪醞釀一份許久的痛,不如好聚好散,將彼此留在回憶里去享受曾經的溫馨。我微笑着點了點頭,其實我不是真的想微笑,我只是想用微笑隱藏內心無法彌補的傷。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愛一個人,真的不一定要與她在一起,只要知道她在,知道她好就足矣。

  在我們彼此轉身的一剎那,我回頭了,我知道你也回頭了,可是你只看到我的背影卻沒看到從我眼眶中稀釋出的那一股海洋。漸漸的,淚水被雨水覆蓋,回憶開始殘落。

  青春的愛情往往如此,得到了卻又失去,最後兩兩相忘,將曾經的繁華過往摒棄到紅塵里,成為花樣年華中最美好的曾經。

  人們常常愛用“時光如水,歲月如梭”來形容時間的快,可是人們卻往往只注意到了時間的快,而沒有注意到時間的短,美好的歲月永遠那麼的短。

  用遺忘告別往事,用淡然看透俗事,用沉默訴說心事,享受生活中的聚散離多,看淡人世間的艱難困苦,也便釋然了許多。

  轉眼間,我已經大三了,有的往事已經忘記了,有的還會隱約的被提起。曾經的那場青春的電影,上演了物是人非的結局了,曾經里學校的本子,現在卻寫滿了告別的字句。曾經以為怎麼也不會忘記的你,就這樣的心平氣和的放在了回憶的流年裡。

  文:如夢如殤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愛情不過一場雨中的等待
網友評論
青春的愛情不過一場雨中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