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到人生邊上

走到人生邊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到人生邊上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天地生人,人為萬物之靈。神明的大自然,着重的該是人,不是物;不是人類創造的文明,而是創造人類文明的人。只有人類能懂得修鍊自己,要求自身完善。這也該是人生的目的吧!

  匹夫匹婦,各有品德。為人一世,都有或多或少的修養。俗語:“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得”就是得到的功德。有多少功德就有多少價值。而修來的功德不在肉體上而在靈魂上。所以,只有相信靈魂不滅,才能對人生有價值觀,而相信靈魂不滅,得是有信仰的人。有了信仰,人生才有價值。

  據說,一個人在急難中,或困頓苦惱的時候,上帝會去敲他的門—敲他的心扉。他如果開門接納,上帝就在他心上了,也就是這個人有了信仰。一般人的信心,時有時無,若有若無,或是時過境遷,就淡忘了,或是有求不應,就懷疑了。這是一般人的常態。沒經鍛煉,信心是不會堅定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如一心追逐名利權位,就沒有餘暇顧及其他。也許到臨終“迴光返照”的時候,才感到悔慚,心有遺憾,可是已追悔莫及,只好飲恨吞聲而死。一輩子鍛煉靈魂的人,對自己的信念,必老而彌堅。

  基督教頌揚信、望、愛三德。有了信仰,相信靈魂不死,就有永生的希望。有了信仰,上帝在他心裡,上帝是慈悲的,心上有上帝,就能博愛眾庶。

  蘇格拉底堅信靈魂不滅,堅信絕對的真、善、美、公正等道德概念。他堅持自己的信念,寧願飲鴆就義,不肯苟且偷生。因信念而選擇死亡,歷史上這是第一宗,被稱為僅次於基督之死。

您正在瀏覽: 走到人生邊上
網友評論
走到人生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