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仙泉岩

仙泉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到周日,應邀到某座小山的一處古迹遊玩。

  一路上,綠草掩道,青樹蔽日,參天大樹,比比皆是。草的香味,果的香味,撲鼻而來,忍不住饞誕欲滴,偷偷摘了一個橄欖,嘗了起來,苦澀而後甘甜。就如人生。

  石階蜿蜒向上,走到半道便氣喘吁吁,不得不停下腳步歇口氣,擦把汗。在這種季節還能流汗可真少見。山路愈來愈難走,陡峭,曲折。大約半個多鐘頭到了仙泉岩的門前。門前時一塊二十多平方的空地,有一個小池,池裡是一尊觀音像,面目慈祥,默默地注視着來人。旁邊有一棵年代久遠的參天大樹,不知道有多少年齡了,樹葉非常繁茂,層層疊疊,夏日是不怕烈日的,只管坐在樹下乘涼,比空調要涼快幾百倍。

  仙泉岩裡面並無出眾的景觀,陳列的是一些神佛,或威風凜凜,或怒目圓睜,或眉目清秀,或仙風道骨,各有特色,姿態不一。大凡景點都少不了吧。比較吸引人的是旁邊的地母洞,地母洞其實是一塊天然的大石塊,中間有一個洞,擺着神像,供遊人參拜。前面圍上欄杆,站在這裡極目遠眺,可以看到周圍好幾個村莊的全貌。一個個村莊就像一塊塊積木,一條條公路就像一條條帶子,一輛輛車就像一個個蠕動的火柴盒,一個個人就像一隻只螞蟻。山風吹過,心曠神怡,煩惱彷彿一掃而光。在這裡,遠離塵囂,摒棄庸俗,可以暫時做個世外桃源的人。

  山上的一切是美的,很自然,很親切的美。並沒有太多的鮮艷花朵,舉目都是綠,偶爾一朵或紅或黃的野花,卻是格外的舒心悅目。

  “老師,請喝茶。”小孩子端來一杯茶,輕啜一口,甘甜,餘味無窮。

  身居此地,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您正在瀏覽: 仙泉岩
網友評論
仙泉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