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演講稿:警察 擔當

七一演講稿:警察 擔當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七一演講稿:警察 擔當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七一演講稿:警察 擔當

  師宗縣森林公安局 楊家剛

  暗夜,烏雲籠罩,大霧瀰漫,一個盜伐林木的犯罪團伙正趁着夜色悄無聲息的轉移贓物。"不許動,我是警察!"一聲怒吼劃破夜空,響徹雲霄……

  這不是影視作品,也不是小說,它只是我們日常工作的一個縮影,可它也是人民警察心底的歌:平凡日子裡的堅守,危難時刻的擔當。

  記得電視劇《亮劍》中的主人公李雲龍有這樣一句經典台詞:"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作為一名森林警察,我們不是劍客,但是我們勝似劍客,因為我們身上同樣有着亮劍精神。

  當我們成群結隊湧進景區遊覽時,你可看到,那些站在道路中央疏導交通、在人海里維護治安的民警,汗透衣衫卻無暇顧景;

  當我們與家人團聚歡度節日時,你可想到,一大批警察舍小家為大家,正高度緊張地巡邏在大街小巷,滿懷對親人的愧疚;

  當我們觀看精綵球賽、演唱會時,你可發現,背對舞台、目光如炬的警察,正專心的注視着觀眾席上的一舉一動,他們當中許多人也是球迷、歌迷。

  看得見的,看不見的,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公安工作滲入百姓生活方方面面,人民警察伴隨你我身邊時時刻刻。  如果說,默默奉獻是平凡而可貴的擔當,那麼面對生死考驗的選擇就是勇敢而壯麗的擔當,面對各種委屈初心不改就是堅韌而閃光的擔當。

  歹徒行兇、炸彈威脅、自然災害來襲,普通百姓可以選擇後退,而警察別無選擇,義無返顧地衝上去就是我們的選擇。或許有人說,這是警察應該做的。是的,人民警察也是這麼想的:"因為我是警察!"然而,下班途中、身着便服的警察,用身體擋住歹徒刺向群眾的刀子,這樣的壯舉無可辯駁地證明,"我是警察"的擔當早已深深融進了人民警察的骨子裡。正是200多萬人民警察的這份擔當,換來了國家安全穩定、社會和諧安寧。

  面對各種違法犯罪行為,人民警察沒有權利也不會選擇睜隻眼閉隻眼,哪怕是遇到暴力抗法或暴力襲警,也不惜以生命的代價去維護法律的尊嚴、呵護社會的公正。打入毒穴挖毒梟,千里奔波抓逃犯,查堵木材熬五更……我們沒有後悔,因為"我是警察,代表國家執法。"

  曾經有人問我,警察的心到底是不是特殊材料的,為什麼總是那麼沉着,堅定,果敢,剛毅而富於愛心?

  我笑着告訴他,其實警察也是普通人,警察的心更是平常心,只不過是多了幾分責任,多了些許奉獻。

  "吃苦受累、生死考驗無所謂,但有些委屈讓人很難受。"一位基層民警的感嘆,道出了一個現實:崇高被解構后,"污名化"隨之而來,因個別民警出事,一些人便給警察隊伍貼上標籤。其實,民警也是人,200多萬人的隊伍,難免出現"害群之馬".而非理性的謾罵與仇視,讓那些兢兢業業、流血流汗的基層民警最受傷。即便如此,委屈歸委屈,難受歸難受,人民警察依然堅守崗位,只是淡淡的一句:"我是警察,還有更多的活兒等着我。"

  "我是警察!"一次選擇,一生擔當。不管是挺身而出,還是卧底取證,人民警察用行動早已證明,我們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有一種忠誠叫"無怨無悔",有一種乾淨叫"無私奉獻",有一種擔當叫"我是警察!"師宗的森林警察在黨的正確方針引領下正忠實的踐行着"兩學一做"的光榮使命,正是有這樣堅定的理想信念,我們的社會才更加和諧;正是有這種無私無畏的擔當精神,我們的家園才如此美麗;正是有千萬個警察默默無聞的堅守崗位,我們的生活才充滿陽光!

  作為200萬人民警察當中的一員,我無比驕傲,作為9000萬共產黨員中的一分子,我倍感自豪。現場的觀眾朋友們,全縣的父老鄉親們,讓我們一起攜手,團結一心,在厚德、包容、務實、擔當的師宗精神指引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全面實現綠色師宗,富裕師宗,和諧師宗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七一演講稿:警察 擔當
網友評論
七一演講稿:警察 擔當 暫無評論